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中国杯选手名单确定 张丹/张昊立志冲金

2011年10月20日0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11月4日至6日,2011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会在上东方体育中心展开四个单项的较量,分别是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以及冰舞,而中国队则由06年都灵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张丹(微博)/张昊组合领衔。

到目前为止,参加各个单项的选手名单都已经确定,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52名选手参加这一次的角逐,而中国队则由16位选手组成,领衔的是张丹/张昊。

在男子单人滑项目当中,共有10位选手参加,中国有三人出战,分别是关林、吴家亮和宋楠(微博);至于女子单人滑项目,同样是有10位选手参加,中国也是有三位选手出战,分别是耿冰娃、张可欣和朱秋颖。

在双人滑项目中,共有8对组合参加,中国有三对组合出战,领衔的是张丹/张昊。上赛季,张丹/张昊因张昊骨折而缺席了整个赛季,他们将会在本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首战(美国安大略)的比赛中迎来复出。除了张丹/张昊组合之外,参加此次中国杯双人滑项目的中国组合还有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金阳,而于小雨/金阳使第一次参加成年组的竞争,他们上赛季获得了青年组总决赛季军。从对手角度说,俄罗斯的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组合会给中国对带来威胁,他们曾拿到过欧锦赛冠军,而张丹/张昊必然会全力以赴在家门口争取拿下这块金牌。

至于冰舞项目,同样是有8对组合参加,而中国则有2对组合出战,分别是亚冬会冠军黄欣彤/郑汛以及于小洋/王晨(微博)。(思过)

附参赛名单:

男单:凯文-雷诺兹(加拿大)、关金(中国)、吴家亮(中国)、宋楠(中国)、茹贝尔(法国)、羽生结弦(日本)、织田信成(日本)、加奇斯基(俄罗斯)、亚伯特(美国)和恩布什(美国)

女单:耿冰娃(中国)、张可欣(中国)、朱秋颖(中国)、科斯特纳(意大利)、马尔切(意大利)、村上加奈子(日本)、马卡洛娃(俄罗斯)、斯托尼科娃(俄罗斯)、高克里斯汀-高(美国)、长洲未来(美国)

双人舞:莫雷-托威尔斯/莫斯科维切(加拿大)、泰勒-斯尔/罗伯特-舒尔茨(加拿大)、隋文静/韩聪(中国)、于小雨/金阳(中国)、张丹/张昊(中国)、卡德勒科娃/比达尔(捷克)、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俄罗斯)、埃沃拉/拉德维格(美国)

冰舞:于小洋/王晨(中国)、黄欣彤/郑汛(中国)、卡隆/琼斯(法国)、库姆斯/巴克兰(德国)、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俄罗斯)、克塞妮娅/基里尔(俄罗斯)、夏洛特-里切特曼/丁-克皮里(美国)、涉谷兄妹(美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