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上海新帅谨慎选外援 冷落卢卡斯试训江苏旧将

2011年10月19日16: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众CBA球队近日都在积极联系外援,姚老板的上男篮今夏的引援步伐却略显迟缓。不过,今天上午,上海男篮的训练基地一下子多出两个新面孔,一个是昨天就宣布签约的宝岛中锋曾文鼎,另一个则是曾经的江苏队外援雷恩-凯利。

对于CBA的老朋友凯利,上海队新帅帕纳吉奥表示自己与他早有接触:“他在CBA打过比赛,非常熟悉CBA的环境,他当时也取得了成功。实际上我在NBDL时候就认识他,我做过他的教练,对他很熟悉。”

雷恩-凯利,生于1980年,身高1米98,体重90公斤,司职前锋。2004-05赛季,他加盟CBA江苏队,整个赛季场均贡献17.8分6.4篮板和2.4抢断,并带领球队获得联赛亚军。2007-08赛季,他再次回到江苏队,场均16分6.5篮板。上赛季,凯利效力于NBL东莞柏宁队,但中途受伤,并没有打完整个赛季。

张兆旭回来了,曾文鼎到位了,队长刘炜也开始与全队一起合练了,在距离新赛季还有一个月的时候,上海队凑齐全部本土阵容。如今,确定双外援的人选已经成为上海队当前阶段最重要的任务。主帅帕纳吉奥个人更倾向于一名外线的多面手加盟球队:“一二号位或者是二三号位的人吧。同时要有抢篮板能力,比如每场拿到12个篮板。”

然而,尽管新赛季日益临近,帕纳吉奥对于确定新赛季的外援的工作仍然非常耐心:“实际上,我认为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和本土队员一起训练,我们不是要把重心放在外援上,现在没有外援来,我能很好评估中国队员。”

至于上海队挑选外援为何如此谨慎,帕纳吉奥坦言:“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我们想要签到我们能签到的最好的球员,但是我依然考虑的是整个球队的整体,就是新来的外援能不能融入球队,希望大家的作用是一加一大于二。”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效力于上海队的外援卢卡斯前几日在微博上与上海男篮的球迷交流时说:“我已经等不及了,我盼望着早日与上海队的球迷在一起,与队友们在一起。为上海队加油!” 不过,上海队方面却并不急于召回这位旧将,总经理章明基此前在回应外援问题时表示:“新的教练来了之后,选外援肯定要征求教练意见。具体人选在没有正式宣布前,不便透露更多的信息。”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