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英超不能没升降级 > 正文

华西都市报:转播费分配 英超最合理

2011年10月19日15:36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之所以能够出现现在的繁荣,完全依赖于其转播费分成的合理,让中小球队能够获得足够的费用来维持。

为了提高联赛的观赏水平和整体竞争力,英超一直致力于转播费的公平分配。在欧洲各国的联赛体系中,英超冠军与排名最后球队之间的转播费收益差距最小,大约只有1.6倍。而在西甲,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的转播费分成,就是西甲最弱球队的19倍。

每个赛季,每家俱乐部平均有1380万英镑的固定转播权收益,还有1770万英镑的外转播权收益。然后,每一个英超排名价值75.2万英镑,排名最后的球队就是75.2万英镑,而第一名球队是1504万英镑。对于降级的球队,英超也有保护措施。每支降级的球队可以得到1600万英镑的降级补偿,以使他们不至于一蹶不振。

在意大利,各个俱乐部分别与电视台签订转播合同,因此诸如AC米兰或者国际米兰这样的豪门,往往可以获得10倍于其他俱乐部的丰厚收入。目前,米兰俱乐部每赛季的电视转播收入是5500万英镑。而在西甲这个数字更为可怕,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从2006年开始到2013年共7个赛季的广播电视转播权出售给加泰罗尼亚的Mediapro集团,售价高达11亿欧元,创下该俱乐部的最高纪录。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您赞成英超取消升降级吗?
0
赞成
0
不赞成

相关专题:

英超不能没有升降级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