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英超不能没升降级 > 正文

辽宁日报:英超取消降级?不靠谱!

2011年10月19日10:20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取消降级?这一看来不可思议的计划,却正在暗中酝酿成型。北京时间10月18日,根据英国《每日镜报》的报道,职业联赛主教练协会(LMA)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贝文抛出重磅新闻,声称一个由美国和亚洲巨头组成的英超老板团体希望英超联赛取消降级制度,他们建议顶级联赛仿效NBA(微博)组建封闭的英超联盟。

如今在英超,曼联、阿森纳(微博 数据)利物浦阿斯顿维拉桑德兰都在美国人手里,曼城的老板来自阿联酋,切尔西布莱克本也是外资掌控。贝文称,如果更的外籍老板控制英超球队,可能会产生一个是否保留升降级制度的投票。根据英超联赛的相关规则,只有超过2/3的英超俱乐部都同意取消降级,即14家俱乐部投赞成票,这个提案才可以通过。

表面上看,没有升降级的NBA也不乏看点,其商业化的能力也一直成为英超等足球联赛的榜样。但实际上,英超和NBA不具备可比性。NBA是一个相对封闭的职业联盟,而英超一旦效仿NBA取消升降级,联赛最终会变成老板赚钱的工具,但影响的是英超的观赏性。况且,目前英超的20支球队也未见得就能代表最高水平,正如曼联主帅弗格森所说:“如果你观察目前的英冠联赛,至少有8支球队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我们不能剥夺诺丁汉、利兹联这些球队参加英超的权利,因为这些伟大的俱乐部在很多年前构成了英格兰顶级联赛的核心。如果关上这扇大门,对于这个国家的足球和其他球队来说,这绝对是自杀。”

当然,这个不靠谱的提议要想成为现实,同样面临着很大的阻力。英国政府对于外国资本进入本国职业体育联盟建立了相对严格的准入机制。

本报记者/李翔

您赞成英超取消升降级吗?
0
赞成
0
不赞成

相关专题:

英超不能没有升降级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