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英超不能没升降级 > 正文

英超闹取消升降级有疑犯 暴力本老板只为钱?

2011年10月19日10:32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世界第一联赛,英超联赛在全球的影响力日益增加,不少国外富豪已将收购英超俱乐部作为新的投资方式。这种投资的风险是,一旦球队降级,俱乐部资产将大大缩水。国外老板提出英超取消升降级的建议,正是确保投资不受损失的万全之策。

  按照贝文的说法,“作为一个以赚钱为目的的投资者,他们当然愿意看到一个没有升降级的联赛,这样他们的投资会更加安全,这是国外投资者最喜欢采用的特许经营模式。”

  贝文认为,这种可能并非不存在,如果有更的球队改换门庭,而且老板都与持有这些观点的投资者沆瀣一气,他们或许真有可能在英超联盟会议上获得2/3的多数票。

  贝文并未透露意图改变英格兰120多年联赛历史的“造反者”名单,但据英媒分析,曼联、阿森纳(微博 数据)利物浦切尔西曼城这些顶级俱乐部没有降级风险,肯定不会主动牵头。其他由外资控股的阿斯顿维拉富勒姆桑德兰布莱克本都有可能支持英超取消升降级的方案,目前排在英超榜尾的布莱克本的印度老板最受怀疑。

  【表态】

  弗格森为老牌强队撑腰

  曼联主帅弗格森第一时间表态称,英超取消升降级制度等于自杀,这对英冠俱乐部来说更是毁灭性的打击。前阿森纳球员伊恩·赖特和曼联球员费迪南德也斥责这种建议是无稽之谈。

  1992年,英超开始时有22支球队,但如今包括诺丁汉、水晶宫、南安普敦、利兹、谢周三、考文垂等11支球队都不在英超,如果取消升降级制度,这意味着这些有着悠久历史的球队再也无法出现在顶级联赛中。

  弗格森对此非常愤慨,“我们不能剥夺诺丁汉森林、利兹、谢菲尔德这些球队参加英超的权利,这些伟大的俱乐部曾是我们的一部分。”弗格森认为,取消升降级将扼杀其他球队获取高额利益的希望,“顶级联赛是他们唯一能赚钱和实现梦想的地方,我们不能对他们关闭大门。”

  前阿森纳射手伊恩·赖特表态称,这疯狂的想法将致使英格兰足球灭亡,“想这么干的人对足球根本不感兴趣,他们只在乎钱。”费迪南德也在微博上进行了奚落:“居然有人说要禁止英超实行升降制度,提出这样谬论的那个人,麻烦你去刷一下牙!”

  【类比】

  中国足球曾两次干蠢事

  取消足球联赛升降级的“疯狂想法”并非英超首创,中国足协对此早有贡献。为了冲击世界杯,中国足协曾两次宣布取消职业联赛升降级,导致中国职业联赛出现只升不降或只降不升的特殊局面,对联赛基础造成巨大打击。

  中国足球的职业联赛开展始终不尽如人意,从体育总局的角度来看,确保奥运战略的顺利实施最为重要,而其短期任命的足协决策者往往会选择在联赛内做出更符合这一目标的决策而不是更符合市场要求的决策。

  在2001年、2002年和2004年、2005年,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两次取消升降级,这样一个违反足球客观规律的决定,几乎摧毁了职业联赛根基。由于没有了升级欲望和降级危险,联赛质量明显下降,赞助商次第消失,观众越来越少,次一级的联赛更是陷入生存困境,假赌黑获得疯狂生长的沃土,甲B的“五鼠风波”正是在这一时期出现。

  大连万达回归中国足球,其掌门人王健林提出冠名中超的首个硬性要求就是:中超联赛不得取消升降级,确保联赛能够顺利进行。

(新京报)

您赞成英超取消升降级吗?
0
赞成
0
不赞成

相关专题:

英超不能没有升降级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