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山东热身不敌维祖拉 新赛季小鬼当家任重道远

2011年10月19日08:28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刘伟 74:78,热身赛最后一战,山东男篮再次惜败于维祖拉,以两胜两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系列赛。四场比赛保持着一贯的扣人心弦,这种同欧洲劲旅的高质量对抗,对年轻的山东男篮找状态、练战术无疑有着很大的锻炼价值。年轻的黄男篮到底有高水平,四场比赛后已初见分晓。

“跟我一块儿入队的老人,就剩下孙杰一个人了。”胶州热身期间,看着满场飞奔的“90后”小弟,25岁的曹振华语重心长地说。随着翟金帅、王刚先后离队,山东男篮成了一支纯正的青年军,新赛季,“90后”当家已经毫无悬念。四场热身赛,锻炼新人自然成为巩晓彬首要的目标。年轻有着年轻的优势,新人当道的山东男篮四场比赛快攻打得有声有色,丁彦雨航的快下、许家晗的快速推进,犹如给这支队伍安上了无穷的动力,快攻里洋溢着青春的激情。在内线,“小鲨鱼”在不断成熟,四场比赛一场比一场好,大有大杀四方的架势。连维祖拉主帅福拉多都对陶汉叫好,“陶汉林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他身体强壮、技术出众,打球很聪明,很富有激情。”

不过,年轻人自然也要为成长付出代价。在球队大脑控卫位置,山东男篮的年轻人还显得很稚嫩。球落入阵地,全队似乎一下子不会打了,一个人单干、四个人围观的窘境很常见。控卫的欠缺,也直接影响了外援的融入,没人喂球的亨特屡屡陷入单打独斗,这样的局面自然降低了进攻效率。

新赛季在即,黄金男篮要想重回季后赛任重道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