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韩国后院起火! 海归球员父亲炮轰主帅

2011年10月19日0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在世界杯外围赛20强比赛中暂居小组首位,但围绕球员如何使用及球员的上时间韩国国家队的家务事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目前效力于汉堡队的孙兴敏父亲率先向韩国国家队发难,而在韩国K联赛风风火火的老将李东国在国家队的遭遇也引起俱乐部主帅的炮轰,招进国家队与使用的大讨论进入白热化,曾经以进国家队为荣的传统正在受到新的挑战。

在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韩国从来不存在为了出场时间讨价还价,然而随着韩国归派球员的增加,再加上国内K联赛的胜负观更加强烈,能够成为国家队当仁不让的绝对主力自然无话可说,但遇到小字辈的孙兴敏这样的后生代,千里迢迢从欧洲德甲归来,怀揣着报国志向却鲜有上场的机会,有时候竟然只在垃圾时间出场十分钟,难怪家长为自己的儿子鸣不平,公开抱怨也成为韩国队无法回避的难题。

其实不光是海归派在能否上场上有想法,即便是愈老弥坚的老将李东国由于在国家队得不到重视,也使得俱乐部主教练为他公开叫冤,依照他所效力的全北现代队俱乐部的意思,李东国承载着球队在本赛季夺冠的重任,能够输送到国家队我们当然认为是荣耀的事,但进入国足正式名单却鲜有登场亮相的机会,这就不得不怀疑主教练看人是否有问题。

韩国队的主教练赵广来历来以铁腕治军著称,除了朴智星或者老油子李荣杓这些名将之外,所有进入国家队的球员都无法从主教练那里得到确保上场主力位置的保证,更别说尚属新面孔的孙兴敏等球员,但韩国队主帅就人员调配的原因是一再解释:“孙兴敏等海归派球员的个人能力我们非常清楚,我们对于他们的使用更多还是考虑打客场,或者说非常看重他的突破力和爆发能力,尤其在对付西亚球队时将派上用场,对于外界所传闻的浪费球员资源,我们自然无法接受。”

目前韩国体坛正在围绕伦敦奥运会做足了文章,对于节外生枝的抱怨,韩国国家队也一再很难做到一碗水端平,目前最致命的情况是,由于海归球员不愿绕半个地球就为短短十几分钟的出场,本土俱乐部的台柱子无法登场也招来俱乐部的各种非议,传统的铁腕治军的套路显然无法适应目前形势的发展。

(午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