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奥尼尔:来中国最想见姚明 正考虑收购NBA球队

2011年10月19日08:07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尼尔:来中国最想见姚明 正考虑收购NBA球队

奥尼尔坚称:“传奇不会说再见!”

■新快报深圳电特派记者 炀 报道

昨晚,奥尼尔在深圳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后,就结束了退役后的首次广东之旅。从排场看,奥尼尔无愧NBA(微博)最有影响力球员的称号,幽默和搞怪依旧,哪怕一个小小的发布会现场,也可以成为他的舞台。尽管已经退役,尽管这次中国行的主题叫“再见,传奇”,但奥尼尔说:“传奇不会说再见!”

给点阳光就灿烂

今年夏天几十名NBA现役球星造访过中国,但已经退役的奥尼尔却是最受欢迎的,他自称球迷的热情让他以为自己还在打球。昨晚“鲨鱼”造访深圳华强北茂业百货,整一层商场因此临时停业,辟出一条数百米的隔离大道直通舞台,排场可见一斑。

尽管此行少了往年的大舞台,但小小的发布厅已经足够奥尼尔耍宝。一位记者用英文问了问题,被奥尼尔严肃命令用中文提问,这位香港来的记者于是用中文复述一遍后,又被奥尼尔调戏:“你说了什么?”等现场笑完后,奥尼尔才认真作答。

几分钟后,奥尼尔又从摄影记者手中要过相机,自己鼓捣了一会,拍了几张照片。只不过手艺不精,活动结束后,这位摄影大哥大叫:“他拍的都是虚的!”

很快奥尼尔又看上了前排一位记者的“功夫鞋”,“我知道这是练武必须穿的,马克思(随行人员),能帮我搞一双吗?”别以为他只是随口说说,等进了包间准备开始专访时,他旧话重提:“马克思,找找那个记者,能不能帮我搞一双?”

到中国,奥尼尔最想见姚明

今年NBA球星来华,必然会被俗套地问两个问题,一是来不来CBA打球,二是对中国球员姚明或易建联的评价。或许是深谙此道,奥尼尔昨天相当主动,三句话就提一次姚明,当然,都是拿姚明当挡箭牌。

谈到退役时自拍视频邀请姚明一起去旅游的事,奥尼尔透露:“过几天会去上,去看看姚明漂亮的妻子,还有更漂亮的女儿。”被问到愿不愿意在中国呆上一两年时,他又说这建议很好,但最近的想法是带一帮美国小孩组鲨鱼鲨之队,姚明带一帮中国小孩组姚之队,两人当教练,到中国各个城市巡回比赛。

至于将来会不会参演香港电影,奥尼尔又说:“香港有很不错的导演和优秀的演员,我和姚明都希望和他们合作,如果他们能让我和姚明演警探,我会很乐意的。”

奥尼尔虚虚实实的话还有很多,对于自己未来的计划,一天前还表示暂时只是休假,昨天就自称最近谈事业谈得很忙,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会收购一支或部分NBA球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