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蔡振华率队赴日考察取经 中国足球要学习近邻

2011年10月19日08:04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为团长的考察团飞赴日本,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学习日本足球的发展经验和先进理念。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随蔡振华一起出访,同行的还有教育部等中央部委的代表。春节过后,中国足球就一直在酝酿着大的动作。万达携巨额资重返足坛,应该只是一个开始。在更广的范围内,体育总局一直在进行着深入的调研。从地方体育局、地方足协到职业俱乐部、学校的代表,都曾应邀参加过这种高规格的调研活动。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蔡振华亲自与中超、中甲俱乐部的投资人座谈,就如何发展职业联赛的问题广泛听取意见。这样做,是为了更充分、更全面地掌握中国足球目前的发展状况,以此为依据,制定新的足球发展规划。

既要深入了解自身情况,也要向足球先进国家学习。在亚洲,足球水平最高的当数日本。J联赛堪称亚洲第一联赛,日本队的国际足联排名也远远超过亚洲其他国家。此外,日本的青训工作一直都扎实,在女足领域,日本队也让中国队望尘莫及。如果说,学习欧洲足球先进国家还有点不切实际,向近邻日本学习,应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开始。足球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之前,在努力推动校园足球的过程中,体育总局就已经与个中央部委有过合作。本次赴日考察,也同样不局限于足协乃至总局的视野。除韦迪外,足协仅有一名外事部工作人员随行,考察团的其他成员,则来自财政部、教育部等中央部委。近年来,中日足球之间有过很多交流,但如此规格,还是第一次。访问期间,考察团将拜访日本足协和日本职业足球联盟。前者对日本足球的整体规划科学而宏大,甚至到了让人吃惊的地步。按照日本足协的设想,日本队要争取在2050年前夺得世界杯冠军! J联赛同样需要中超重点学习,他们不仅仅强在球队实力上,在管理、经营等方面,也都走在了亚洲最前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