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蔡振华率队赴日取足球经 发改委要员陪同出访

2011年10月19日07:3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盖源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为团长的足球调研考察团飞赴日本,意在对日本的校园足球、职业联赛等个领域进行调研。考察团成员不仅包括体育部门,还有教育部门、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领导,体现出国家对足球发展的支持力度。

春节过后,中国足球就一直在酝酿着大的动作。万达携巨额资重返足坛,应该只是一个开始。在更广的范围内,体育总局一直在进行着深入的调研。从地方体育局、地方足协到职业俱乐部、学校的代表,都曾应邀参加过这种高规格的调研活动。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蔡振华亲自与中超、中甲俱乐部的投资人座谈,就如何发展职业联赛的问题广泛听取意见。这样做,是为了更充分、更全面地掌握中国足球目前的发展状况,以此为依据,制定新的足球发展规划。

据报道,考察团此番考察的内容包括会见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赴日本驹场中学考察校园足球,会见日本文部省(负责统筹日本国内教育、科学技术、学术、文化及体育等事务)负责人,听取日本J联赛负责人介绍联赛情况,参观浦和红宝石俱乐部,观看横滨水手队与浦和红宝石队的比赛等。不过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日本足协外联部的工作人员称不便透露更多蔡振华等人在日本的行程安排。

近年来,日本足球的整体水平有了长足进步。在日本足协大门外,成都商报记者还看到写有巨大的“DREAM”(梦想)字样的雕塑。按照日本足协的设想:在2015年要有500万足球人口,国家队进入世界前十;到了2050年前,将足球人口扩大为1000万,同时将举办世界杯并夺冠。相比日本足球,目前中国足球持续下滑,甚至很可能无法取得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因此,本次足球调研考察团选定日本,对借鉴和学习经验是大有裨益的。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发自日本东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