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滨岩专栏:西甲重回二人转 皇马攻击群追巴萨

2011年10月19日01:45腾讯体育[微博]滨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此次国家队训练比赛显然对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影响不大,赛季初期皇家贝蒂斯风头强劲,每每亮出的都是与对手正面作战之势,桑坦德在前国米主帅库珀接手后也回归了防守反击的老路。但是在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这两位注重细节,很少出现纰漏的主帅面前,一切都变得徒劳,皇家马德里4:1,巴萨3:0分别击败对手,再一次验证西甲两强的特殊话语权。

卡卡伊瓜因厄齐尔,阿隆索,C罗(微博 数据) 组合越来越逼近比利亚(微博),梅西(微博 博客),佩德罗,伊涅斯塔(微博),哈维(微博)的功能和功效,这或许是皇家马德里相对上赛季最大的不同和飞跃。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他又了一个攻击秘方,比瓜迪奥拉多了一份三线作战的整体计划。

瓜迪奥拉曾经考虑不让梅西出战,以避免又一次关于梅西在巴萨和阿根廷国家队表现不同的大辩论。但疲惫的梅西谢绝了瓜帅的善意,继续主动请战,如果那粒点球不被裁判忽视的话,梅西的帽子戏法也会上演。事实上,梅西自己最清楚,巴萨全队的潜意识中就是在为他服务,而阿根廷国家队则有所不同,无论是马拉多纳还是巴蒂斯塔,还有现任主帅都不想在阿根廷国家队设立一个欧洲“中心”。

莱万特完胜马拉加的确令人出乎意料,而且看看这支黑马在积分榜的排名,实在令人惊叹,这家俱乐部的预算是皇马和巴萨的二十分之一,居然晋身三甲,不能不说足球依然存在奇迹。同时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解析了一家俱乐部,用他们教练的话就是面对强大的马拉加,莱万特唯一胜出的理由就是坚信自己,无惧对手。

马德里竞技停滞不前与诺坎普的0:5惨败有很大关系,不是球队没有实力,而是曼萨诺始终都没有为球员们拾回赢球的信念,球迷开始不满,开始怀恋弗兰和阿奎罗也在情理之中。

塞维利亚逐渐恢复了元气,虽然与联盟杯冠军时阵容相差甚远,虽然俱乐部主席总在场外寻找与豪门的战争,但球员们没有分心,竭力在场上证明他们距离豪门很近。让人不解的是塞维利亚俱乐部主席一天到晚攻击豪门,但他正是从皇马和巴萨俱乐部靠转让主力球员获得了上亿欧元的利润。

欧冠马上就要打响,西甲球队本年度似乎整体力度有所衰竭,但除了拜仁之外,还没有几家豪强露出能够与皇马,巴萨一决高低的气场,欧洲专家定义冠军杯只可能是巴萨和皇马互为淘汰不应该是危言耸听,有一点是肯定的,冠军杯之路穆帅期待这样的剧目,瓜帅倒是想闪过皇马。

相关微博:

  • 两个很斯文的人,怎么卡卡和伊瓜因一首发总就预示着一场大屠杀。
    2011-10-16 10:09:0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