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谁架空了吴金贵? > 正文

昔日队委会曾是国足祸害 今或成绿城换帅伎俩

2011年10月18日09:38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末的中超有两大亮点,一个是搞夺冠庆典的广州恒大,另一个是“队委会”执教的杭州绿城。当广州恒大的队员们在庆祝夺冠时将主帅李章洙高高抛起时,杭州绿城的队员们则把主帅吴贵彻底架空。正是依靠绿城这帮球员的“努力”,已经隐姓埋名数年的“队委会”得以在江湖再次叫响名号。

和以前相比,杭州绿城这次的“队委会”事件显得更有内涵。闹革命嘛,有必要先巧立名目搞出个组织,人心一齐接下来就好办了。

名词解释

队委会

一般来说,被冠以“某某委员会”的组织,往往就是在“某某”领域内的最高权力机构。队委会由队员们组成,自然也就是球队的最高权力机构,而“队委会”的出现是架空球队主帅的一个重要信号。

回放

绿城七君子谱写“民主治队”新篇

在杭州绿城主场1∶0击败江苏舜天的比赛后,许多球迷非常费解本场比赛决定绿城阵容的不是老板卫平、不是什么“过渡教练”,也不是转行顾问的吴金贵,而是由7名绿城队员组成的“队委会”。

事发上周中,杭州绿城老板宋卫平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电话释兵权”,一个电话就将主教练吴金贵全方位架空。宋卫平以绿城最近成绩糟糕为由将吴金贵的兵权剥夺,将剩下四场比赛的指挥权给了“队委会”。在七名“队委会”委员中,杜威是队长,汪嵩(微博)、孙吉、吴伟、矫喆、姜波和曹轩则是球队的主心骨。这样的一个临时“教练组”,可以说是集权威、人情世故于一身。

在上周六的赛前训练中,主帅吴金贵已经失去了指挥球队的权力,换成杜威和汪嵩在带队训练。虽然在排兵布阵时曾出现过分歧,不过经过商讨,最终排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辅之以5名队委的阵容。在阵容的安排上,“队委会”在听从了老板的建议后排出了全华班的配置,“队委会”中的矫喆、汪嵩、姜波、曹轩和吴伟都首发出场。

从表现看,五人都表现十分出色,汪嵩打进制胜球,姜波封堵对方单刀,曹轩、矫喆和吴伟在防线上表现也不错,绿城“队委会”成员起到了带头作用。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显示自己的无私,杜威和孙吉还主动地把自己“踢出”了大名单。当然两人也不会闲着,孙吉始终拿着出场名单在研究,杜威则一直在观察场上的局势。在换人和布阵的时候,杜威则通过对讲机和下面的替补队员沟通,从现场了解的情况看,替补后卫吴少堃更多扮演了这个执行教练的角色。就这样,绿城“队委会”很好地完成了执教首秀,取得了一场胜利。

据说,当年广州松日差点搞过球员“当家作主”的局面,不过最终没有成为现实。长江后浪推前浪,杭州绿城终于完成了“民主治队”这一事业。吴金贵本场比赛虽然坐在教练席上,却只担当观众。剩下的三轮比赛,绿城将依然是这种运作。

相关专题:

谁让绿城主教练成稻草人?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