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谁架空了吴金贵? > 正文

绿城下赛季或将大换血 架空门拉开大调整序幕

2011年10月17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14日,绿城突然爆出消息,以吴贵为首的六人教练组权力被架空,球队的训练和指挥权落到了7名队员组成的队委会手中,他们将负责接下来一个月绿城队的训练及指挥联赛的工作。吴金贵的新身份变成了球队顾问,协助队委会做好工作。种种迹象表明下赛季绿城很可能还将面临更大的动荡。

吴金贵曾考虑辞职

据记者了解,14日晚上是老板卫平将吴金贵叫到自己的办公室,提出了这个想法。除了将权力交给队委会行使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细节是,接下来四场联赛将尝试使用更的年轻球员,外籍球员也将不再参赛。宋卫平的解释是,绿城现在冲亚冠无望,保级无忧,在这种情况下不如锻炼年轻人。“金贵,你休息休息,我们尝试一下这种全新的方式。”有消息称,当晚吴金贵曾经考虑直接提出辞职。

吴金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意料之中的火气,相反显得非常平静低调。他表示,现在不想多说什么,对于老板的决定,自己也并不完全理解。“或许老板有自己的苦衷或者其他想法,我们无法完全领会。毕竟本赛季只剩下四场球,既然俱乐部这样安排,那暂时就做好顾问的工作,等赛季结束再说”,“毕竟过去几年,在绿城工作,宋老板一直非常支持我的工作,给教练员提供了非常好的工作环境。无论下赛季是否继续执教绿城队,对于宋老板过去两年的支持和帮助,我都非常感谢。”对于因为战绩不佳而被架空的说法,吴金贵本人予以否认,他表示,宋卫平一直非常肯定自己的执教能力。

高层讲话差点流泪

15日上午球队从杭州乘坐大巴前往嘉定,开始备战周日晚上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午抵达下榻酒店之后,吃过午饭,球队内部召开紧急会议,高层向全队宣布了老板的决定,吴金贵和教练组全部在场。

在平复球队内部氛围时,总经理沈强情绪有点激动:“能在一起是一种缘分,无论如何,希望本赛季平稳过渡。缘分到头了,大家一分开,以后说不定也很难有机会再见面。明年我自己在哪里也不知道。”有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说这些话的时候,沈强“一度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会后沈强专门找到几名外籍球员,把俱乐部的决定告诉了他们,外援有一定的抵触情绪,毕竟出场时间与外援的收入直接相关,但最后也只能勉强接受。谈扬和杨子两名本土前锋随后跟着球队一起抵达嘉兴,此前两人长期在预备队效力。

当天下午球队在嘉兴体育中心适应场地时,吴金贵等教练组成员只是坐在球场边观看,带队训练是矫喆和汪嵩(微博),他们都是队委会成员,队长杜威脚伤并没有痊愈,无法指挥训练,只是负责分发训练背心等工作。

15日晚饭之后,球队召开队委会对第二天的比赛进行研究。会议开了一个多小时才结束,包括出场阵容、技战术打法等问题都被放在这个会议上进行讨论,而作为队长的杜威则负责把这些意见进行汇总,然后再通过传真,向俱乐部老板宋卫平汇报。

下赛季绿城大换血?

“架空门”到目前为止,仍给人一种雾里看花之感。不光外界,包括很多当事人也在猜测宋卫平的本意。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现在说吴金贵下课还为时尚早,一切仍然存在变数。

众所周知,绿城内部一直存在着上帮和非上海帮两种不同势力的对立和博弈,自从吴金贵执掌教鞭以来,两种势力的博弈一直没有停止过。内部人士分析,宋卫平这样做也不排除是为了让双方矛盾更加清楚地暴露出来,然后再作出进一步的决定。

架空风波 “还暴露出了一个重要问题:绿城资金难以为继。据记者了解,内部高层此前与队员沟通时已经承认,下赛季球队的资金投入将会有所紧缩,“个别球员如果其他俱乐部能够给更高的身价,我们不会为难队员。”赛季结束之后,荣昊很可能会投奔恒大,汪嵩与俱乐部也只剩下一年的合同,租借而来的矫喆可能返回能。如果吴金贵下课,一批老花球员也很可能选择离开。

杭州绿城1:0江苏舜天

绿城出场阵容(451):姜波/矫喆、曹轩、吴伟、范晓冬(65分;谈扬)/沈龙元(78'郑科伟)、谢志宇、汪泉(52分;亚当·格里菲斯)、刘斌、汪嵩/杨子

舜天出场阵容(451):小飞/曹睿(69分;艾志波)、埃雷尔森、塔吉耶夫、周云/任航、杜文辉(81分;谭斯)、刘建业、达纳拉赫、孙可/耶夫

吴金贵被架空能解绿城的困境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谁让绿城主教练成稻草人?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