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特帅训练内容随意 执教一季从未递交计划书

2011年10月18日17: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一名世界级的名帅,随意而偏执的个性很可能成为特西埃延续教练生涯的障碍。虽然在非洲和日本先后取得过辉煌的战绩,但就是这名被国内媒体捧上过天的名帅,在执掌深足的这一个赛季中居然从未向俱乐部递交过训练计划书。“他的训练根本就没有过计划,想什么时候练就什么时候练,想怎么练就怎么练。”深足老总余怀英忿忿地说。

中超16支球队中,特鲁西埃估计是回家探亲最的外籍教练。每每在联赛间歇期,特帅总要离队而去好几天,球队的训练事宜就甩手交给自己的助手,而且不留下任何的针对性训练计划。“同为南粤的兄弟球队,恒大提前四轮拿了中超联赛的冠军。人家的主教练也是外国人,可是人家才放了几天假?看看我们的主教练,球队内部分崩离析就先不说了,这次国足征战世预赛的间歇期,他居然10月10日才回到球队。”深圳球迷联盟主席孙智敏有点激动地说。

如果说回国休假,是将工作和生活分开,是特帅的一种人生态度,那么一旦回到了队中,他又是如何安排球队训练的呢?“老特真的是一个神经刀,经常不顾球员们正常的生物钟,将训练时间安排在上午11点至下午1点。这个时间本来就是身体需要休息的时候,理应是中午用餐和午休的时间,可是他却用来训练和上量。不少队员不太适应这个时间段训练,但是但凡哪个队员竞技状态有点不太理想,老特直接上来就一顿臭骂,而且什么脏字都用上,还经常骂队员是‘猪’。每每是选择中午时段进行训练,老特下午和晚上就都不会再安排训练,很多队员闲着无聊就在房间打麻将,少数比较勤奋的队员则会选择到力量房自己加练。”一名知情人士说。

事实上,看过特帅训练的人都知道,法国人一直强调的是地面推进,强调的是攻势足球,而且尤其对定位球演练情有独钟。相反,对于球队目前存在的防守羸弱的痼疾,特帅从来就没有重视过。在老特看来,进攻永远都是最好的防守。如果哪名球员不能适应自己的战术理念,那么非常不好意思,特帅将不会继续用你打比赛。“基伦本来就不是一个靠脚下活打比赛的球员,但是他的冲击力很强,而且头球非常了得。不过这在老特看来,基伦是进不了首发阵容的,因为他的特点根本和球队融入不了。事实上,从和成都的这场比赛来看,视力正常的人都看到了基伦的作用。既然能为球队攻城拔寨,老特又为何那么固执己见拒用这样的得分手呢?”余怀英说。

“对于特鲁西埃要求间歇期都要回国看望的要求,俱乐部从来都是尊重并且接受他的决定的。不过,在假期时间的安排上,他却从来不考虑球队的处境,哪怕是球队已经深陷保级泥潭了,他还和外人一样一点都不紧张。好,你不紧张也就算了,但是拜托你能否在休假之前拿出一个详细的具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给到俱乐部,让教练组的其他成员代为进行训练。我认为,俱乐部的这个要求一点都不严苛,但就是这样最基本和最合理的要求,老特却从来没有兑现过。一个赛季快过去了,我从来没见过他有什么训练计划,这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深足老总余怀英不解而激动地说。(eas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