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谁架空了吴金贵? > 正文

解放日报:缘何架空吴金贵 他到底得罪了谁?

2011年10月18日17:26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联赛接近尾声,怪事奇事也不断出现。绿城日前由7名队员组成队委会执教球队,队员们既当运动员又当教练员,而主教练吴贵被投资人卫平削去指挥权,只能当一名看客了。据杭州一家媒体报道,吴金贵感叹“无法做到让人人满意”,同时承认绿城内耗严重,有人故意整他,“如果把我逼急了,我会将内幕都说出来。”

那么,究竟是谁在故意“整”吴金贵?吴金贵并不认为是投资人宋卫平让他难堪,他更不想把自己和老板的关系搞僵。吴金贵表示,“关于我会爆内幕的话是他们乱写的,我绝对没说过。我很理解投资人的想法,他有他的委屈,我这点委屈和他相比,根本不算什么。我不会和投资人宋卫平搞僵关系,他对我有知遇之恩。”

“宋老板没说让我们下课,我们就要行使自己的职责。昨天我和助理教练们做思想工作,做人就要受得了委屈,耐得住寂寞。当初是谁给了我们平台,让我们有了展现自我价值的机会?如果没有投资人,我们能有机会坐在教练席上吗?”吴金贵如此表示。

吴金贵入主绿城后,不断引进杜威、孙吉、沈龙元、毛剑卿(微博)、郑科伟和 顾超花球员和上球员,让不少人有了“上海帮”的感觉。上个赛季,吴金贵和杜威等强力内外援表现出色,帮助绿城历史上首度打进亚冠。这个赛季,绿城受困于两线作战,暴露出实力上的不足,吴金贵坚持使用上海球员,也引发了其他部分球员的强烈不满。这部分队员向投资人宋卫平提出弹劾吴金贵,中国足球由此出现了队委会自治的奇观。

记者了解到,俱乐部一名副总确实在队员使用和人员引进等方面,和教练组存在截然不同的意见。据已经离开绿城的球员吴伟超透露,作为外来人的吴金贵实非一言九鼎,本土势力掌握着更强势的话语权。因为向俱乐部追讨42万元欠薪,吴伟超没有拿到续约合同。吴伟超的妈妈告诉记者,“我们追了半年,才把钱追到。我一直问鲍副总要,他总是拖啊拖,还反问我是不是很缺钱花。因为得罪了人,本来打主力的吴伟超马上成为替补,最终续约合同也没拿到……”

“架空门”风波的背后,其实是绿城深受资金困扰。因为国家进行房地产调控,布局高端住宅市场的绿城深受打击,宋卫平甚至说出了“卖光房子退出市场”的狠话。他如今让队委会自治,一方面是想让矛盾彻底暴露,另一方面也说明他根本无暇介入足球事务。

下赛季绿城俱乐部将紧缩资金,一名俱乐部人士已经向队员摊牌,“如果球员有机会拿到更好的合同,俱乐部不会为难队员”。不管吴金贵下赛季是否还是主教练,绿城的大投入模式都应该说是走到了尽头。

吴金贵被架空能解绿城的困境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谁让绿城主教练成稻草人?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