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篮协新政令阿联获益 球迷戏称“易建联条款”

2011年10月18日16:49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然,“易建联条款”这个名字是球迷和媒体加上的,昨天篮协出的只是一个“补充通知”,然而这个补充通知简直就是为易建联量身定做的。

在篮协的补充通知中,“有关自由球员”如此描述:允许各参赛俱乐部选聘NBA(微博)自由球员参加CBA联赛。NBA自由球员是指经NBA官方确认的,参加2010-2011赛季NBA联赛,且在结束后与任何一个NBA俱乐部没有需要继续履行的工作合同的非中国籍球员。NBA自由球员的身份可以通过NBA官网进行查询。

请注意,“非中国籍球员”一词已经严格地将易建联剔除出“NBA自由球员”的范畴。

补充通知还指出,NBA自由球员参加CBA联赛必须打满一个赛季。“一个赛季”是从该球员完成CBA联赛注册之时起直至本俱乐部运动队在联赛中完成最后一场比赛为止。

易建联既然非“NBA自由球员”,自然不受“打满一个赛季”的时间限制,因此一旦NBA结束停摆,他可以立刻返回美国打球。

可以说,篮协出台这个“补充通知”,完全是为易建联开绿灯。不过这也无可厚非,作为中国球员在NBA的“独苗”,明年伦敦奥运中国男篮的顶梁柱,他当然得被重点保护。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