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协出“易建联条款” 众球队质疑是否很公平

2011年10月18日16:22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朱俊报道 在距离揭幕战还有33天的这一天,中国篮协出台了一份针对新赛季的“易建联条款”,不过请别误会,这份条款并非是针对易建联回归宏远参加CBA,相反地,恰恰是明确了阿联并不在该条款受限球员之列,该条款因而得名。

针对前段时间纷纷扰扰的NBA(微博)外援政策以及易建联参赛资格、中途离开CBA是否受限制的问题,中国篮协官方在17日下午正式公布了这份“易建联条款”,主要函概了“关于NBA自由球员界定”、“参赛时间界定”以及“更换外援(NBA自由球员)细则”三方面的问题。前两条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最受外界关注的还是外援更换的问题。

根据该规定,在特殊情况下允许俱乐部将已注册的外援(NBA自由球员),球员必须承诺在本球队参加的本赛季全部比赛结束前不参加其他任何国家和地区的篮球联赛或比赛。根据这项规定,NBA自由球员被更换以后如果违反承诺,在原俱乐部球队本赛季联赛全部比赛结束前,参加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篮球联赛和或比赛,中国篮协和俱乐部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