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核心国脚均难逃下放厄运 特鲁西埃:逆我者亡

2011年10月18日14:44腾讯体育[微博]eas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是一名地道的法国人,但是特西埃却并没外界想像的那么绅士。对于法国人的专横独行和刚愎自用,大部分的深足队员都是敢怒不敢言,“老特有赞助商和俱乐部的力挺,加之队友们的前车之鉴,我们现在只能忍气吞声,毕竟现在还不知道他下赛季是否继续执教。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等老特离开的那一天,我们一定会将所有的事情抖落出来。”

据悉,特鲁西埃刚刚来到球队之处,的确是摆出了一副与队员们打成一片的架势。在清远集训期间,队员们对老特的印象也还不错,法国人的一些训练理念也的确让人耳目一新。本着业务探讨和让主帅尽快熟悉球队为出发点,老队长袁琳在清远集训期间曾主动找过特鲁西埃进谏。作为深足的元老级球员,袁琳经历了球队的数次更新换代,对于球员和球队的特点了如指掌。而作为队长和后防核心,袁琳在肯定老特技战术理念的同时,主动建议法国人要考虑一下防线不要压的太上。对于袁琳的善意提醒,特鲁西埃虽然并未立即面露不满,但是却心生怒火,不仅在随后撤掉了袁琳的队长资格,还将这名老将从此打入冷宫。

不过,袁琳的前车之鉴并未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在随后的训练中,主力球员琛也曾对特帅的技战术理念提出了个人看法,随即也被下放预备队,遭遇类似经历的还有刘帅和王栋。颇为搞笑的是,王栋在被特帅下放预备队后,居然发微博自嘲是“长相未能达到球队要求,被下放预备队。”值得一提的是,特帅对于下放采取的是一视同仁的标准。不仅球员如此,助理教练也难逃厄运。据悉,深足的一名前国脚助理教练也是因为对老特提出的一些个人的业务见解,一度被下放到了预备队。在此次国足迎战伊拉克期间,这名教练在和朋友聊天时说到,自己其实并不是不想给老特提点建议和意见,而是如果一旦和法国人说了这些东西就难逃下放的厄运。

与前面几名球员和经历的经历有点不一样的是,曾经入选过国足集训大名单的主力门将程月磊则是和特帅发生冲突后被下放预备队的。在本赛季深足客战国安的比赛中,中场休息的时候老特对于程月磊的表现颇为不满,在休息室中对其进行了辱骂。气不打一处来的程月磊立即对法国人进行了反抗,说球队的后防这么糟糕,“有本事你自己来守守看,没准丢的球比我还。”显然,面对程月磊对自己权威的挑战,老特自然是怒火中烧。于是,这个准国门便只能打预备队联赛了。程月磊的下放,让替补门将张迅伟走上了前台,不过这位广东全运队的主力门将,显然并未适应中超的比赛,深足多个低级失误的丢球也与其不无关系。

“在深圳队中,大家都清楚特帅的信条是什么,‘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对于他的技战术理念,球员们都不能发表任何的看法,更不要说提意见和建议了。从这点来看,老特对中国文化的学习和融入还是很到位的。从他身上,我们终于知道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要想自己过的好,听话很重要,这个真理是放之四皆准的国际化真理。”一名队员开玩笑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