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特鲁西埃为下课主动“挑事” 可获赔3000万

2011年10月18日13:48腾讯体育[微博]eas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法国名帅,特西埃曾在日本登上了执教生涯的辉煌顶峰。不过,法国人在中国却遭遇了水土不服。在已经结束的27轮联赛中,老特执教的深足仅以22分位列中超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保级形势异常险峻。尽管如此,特鲁西埃的帅位却没有丝毫动摇,甚至权威也没有受到任何的挑战,就连董事长万宏伟也不得不对法国人毕恭毕敬。那么,特鲁西埃缘何能稳坐钓鱼台呢?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自去年茅台与深足签署赞助协议后,前者就一直希望球队能够聘请一位世界级的名帅,以此与其所生产的好酒相匹配。今年年初,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在赴哈观摩亚洲杯赛的时候,在体育场的主席台上邂逅了一直赋闲在家的特鲁西埃。凭借一张三寸不烂之舌,加之法国人也已沉寂多年意欲重新出山,于是万宏伟便顺势成功“忽悠”来了特鲁西埃。

根据与赞助商的协议,聘请特鲁西埃及其教练团队的费用均有茅台方面支付,法国人的年薪是一百万美元。在双方洽谈合同之时,谈判经验丰富的特鲁西埃显得颇为老道。为了让自己得到足够的保障,特鲁西埃明确要求如果深足单方面违约辞退自己的话,将要赔付3000万的巨额违约。此外,在关于保级条款的商洽中,特鲁西埃再次亮出狠招,以“自己的辞典中没有‘降级’一词”为借口拒绝接受。如此一来,抓住深足急于聘请名帅软肋的特鲁西埃在合同上占据了绝对的主动。

由于特鲁西埃的年薪由茅台方面支付,因此在法国人的问题上,深足俱乐部几乎没有任何的话语权。事实上,深足也曾经动过与特鲁西埃的解除合约的念头,但是念及茅台方面的压力以及巨额的违约金,唯有无奈地选择忍气吞声和逆来顺受。“特鲁西埃当时选择深圳,除了深足支付的薪水比较诱人外,就是有巨额的违约金作为自己的护身符。法国人离开日本队后,这几年过的并不是很好,他也急需重新出山去延续自己的教练生涯,而深足对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跳板。”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说。

据悉,特鲁西埃来到深足赴任后不久,便很快萌生了去意。法国人想走的原因很简单,深足的老板并非财大气粗,而且队伍的实力也非常一般,即使自己使尽浑身解数也无法扭转乾坤。于是,法国人便意欲在合同条款上大做文章。特鲁西埃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俱乐部能主动将解雇,这样自己就可以理所当然地拿到3000万人民币的违约金。显然,相比百万美金的年薪,违约金更为诱人。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告诉记者,用“其实我想走,其实不想留”来形容特鲁西埃再贴切不过了,“现在看来,老特其实是个聪明人,深足对他来说就是一个跳板。他来中国的目的不是为了呆在深圳,而是寻找到一个更好的俱乐部。于是,他在队内不惜一切代价打压队中的老球员,启用一大批的年轻球员,实际上就是为了挑拨队内的和谐氛围。如此一来,球队的成绩自然就好不了,老特也有理由‘脱身’了。即使是个人目的没有达到,深足最终无奈降级了,老特的收入也没有任何的影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