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夺冠仍被称“老四” 打法缺陷阻碍其前进

2011年10月18日11:08辽宁日报李 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卫冕上大师赛,横扫本赛季曼谷、东京、上海三站亚洲赛冠军,排名超过费德勒,继2009年后重回NO.3。但不要忘了,穆雷的最高排名曾经到过世界第二。即便再达到那个高度,在当今男子网坛的四大天王中,穆雷还是那个悲催的“老四”。

  大满贯数量或许不是考量一个选手伟大的最佳标准,但是却是被广泛认同的最合理的一个衡量尺度。在四大天王中,费德勒获得的大满贯冠军最,为16次;纳达尔10次,德约科维奇(微博)本赛季连下澳网、温网和美网之后,也收获了4座大满贯杯。唯有穆雷,自2005年转入职业以来,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不过是3次亚军。因此有人也戏称穆雷能够稳定的排名世界第四,是因为他虽然追不上前面三位,但是后面的人也都追不上他。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是打法上的缺陷拖住了穆雷前进的脚步。自出道以来,穆雷就被冠上了战术大师这个名号。的确,穆雷堪称网坛战术最为丰富的球员,无论是底线两个大角的进攻,还是变线的能力,或是放网前小球的技术,网前的截击能力,以及底线对抗中的节奏变化,穆雷都能处理得很好。

  不过,这样的能力反而让穆雷在关键时刻出问题,因为他没有一招杀手锏:费德勒拥有强大的发球和正手;纳达尔的强烈上旋令所有对手胆寒;小德的底线基本功扎实,从来不会轻易崩溃。穆雷呢?他似乎样样都行,但是样样都不精通。所以,他只能安安静静地看他们打球,安安静静地当“老四”。

  □李 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