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闵帅满意马布里状态 独狼表现齐赞“好人缘”

2011年10月18日11:17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超10月16日北京报道同样在NBA(微博)功成名就,但至少在CBA赛场上,马布里和弗朗西斯完全是南辕北辙。

上赛季此时,北京队成功引进弗朗西斯,这次北京队史上最重磅的引援,最终证明,也是最失败的一次。当时球队几乎满足了弗朗西斯提出的全部要求,但在第一次训练中,他的双眼不停流眼泪,哈欠连天,那时候包括主帅闵鹿蕾、总经理袁超在内,都认为弗朗西斯只是因为舟车劳顿以至于过于疲惫。“我们应该给他时间,让他恢复体能和状态,”闵鹿蕾当时说。但是走上球场,弗朗西斯接连滑倒,状态堪忧,实在令人大跌眼镜,最终北京队放弃了这名昔日的NBA“特权球员”。

也许正是因为前车之鉴,所以当马布里刚刚抵达北京队时,全队上下异常低调。关于马布里,球队和球员言之甚少,一名球员私下表示:“别说了吧,说多了没意思……”言外之意是,一年前的弗朗西斯最终成为笑柄,北京队可不愿重蹈覆辙。

但马布里显然不是弗朗西斯,10天的训练之后,他的表现就征服了全队。闵鹿蕾说,马布里的身体状态保持得非常不错,“你看他蹬地多有劲儿,变向什么的完全没问题,他熟悉中国,熟悉CBA,而且一直在训练,我对他的状态很有信心。”

这段时间,马布里除了刚到北京因为要寻找住处之外,从未缺席任何训练。马布里今年已经34岁,但他的身材远不像弗朗西斯那样“发福”,来中国三年,他的身材依旧非常健硕,这能保证他在对抗中立于不败之地,此外他的速度和弹跳依旧保持在一个非常好的水平线上,训练结束后的冲刺跑,马布里往往冲在最前面,完全不逊于年轻球员。在北京队,他的训练量与其他球员相差无几,他也从不抱怨,而且无论是热身、力量训练、对抗赛甚至恢复性训练,他都一丝不苟地完成,有时候队友都已经训练结束了,马布里还在练习投篮,甚至比国内球员还要积极。这一点,使得马布里得到了球队上下的认可。

“这是他来中国的第三年,也是在北京的第一年,对他的职业生涯和商业前景非常重要,”闵鹿蕾此前表示,无论从哪个方面考虑,他都相信马布里决不会像弗朗西斯那样以悲剧收场。

“他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训练态度非常积极,”闵鹿蕾说,“这其实非常重要,他也没有向我们提出什么要求,基本上他的训练内容和国内球员完全一样。”

有马布里的地方从不缺少欢声笑语,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马布里的好人缘早已赢得了北京队上下的交口称赞。

此前就读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长滩分校,与马布里可以毫无障碍地沟通,训练中,他经常与马布里交流。常林说,最早的那段时间,他本以为像马布里这样的NBA球星“会不好接触”,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交流,常林觉得,马布里实在是平易近人。

“他人非常好,喜欢和我们在一起,”他说,“一开始我还以为这样的NBA大牌球星会很难与他沟通,但事实上,他不是这样。”如今常林与马布里在场外的关系很好,两人甚至结伴去看北京国安队的比赛。

陈磊是北京队队长,在张云松(微博) 退役之后,他是球队之中为数不多的老将。在北京队中,他是真正意义上的老大,他的敬业精神以及训练中的态度深得全队认可。对抗训练中,陈磊与马布里分在一个组,虽然在一块儿呆的时间不长,但两人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

对抗赛间隙,两人经常在一块儿探讨问题,训练结束之后,两人有说有笑,相互打趣。陈磊表示,马布里这样的球员非常友好,很喜欢与队友交流和接触,不像有的外援,平时话很少,只和自己生活圈子的朋友在一起。“他喜欢与我们聊天,什么都聊,”陈磊说。

这与一年前的弗朗西斯有着明显的区别,当时的弗朗西斯几乎不与队友说话,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缺乏必要的沟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竞技状态。“他从不主动和我们说话,一直闷着,看上去很大牌,”当时一名球员私底下表示。

而这方面,恰恰是马布里非常看重的,多与队友交流和沟通,一方面可以帮助自己尽快融入到球队之中,另一方面,也能让自己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他所生活的这座城市。

就像马布里在自己的微博中写的那样:“我觉得与大家聊天是一种很棒的方式,因为我希望了解中国,希望了解不同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我爱这里,我喜欢呆在这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