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蔡振华率足球考察团赴日取经 足协仅韦迪随行

2011年10月18日10:39腾讯体育[微博]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8日北京讯(记者 张锐)今晚,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为团长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调研考察团将前往日本。调研团将先后造访日本足协和日本职业足球联盟,探讨并学习有关职业足球发展规划的理念和经验。此行也将成为中国足球向日本学习足球理念的标志性开端。

从今年6月开始,国家体育总局便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足球调研活动,此举主要为了充分掌握中国足球目前的整体发展状况,并以此来制定新的足球发展规划。这次调研的对象涉及国家队、职业俱乐部、青少年校园足球、以及女足等个层面。除了了解自身的发展情况之外,体育总局也须了解并借鉴国外先进的足球发展理念和职业化足球的发展经验。这样调研的范围就被扩大至国际领域,对象当然是足球水平较高的国家。

体育总局在对外交流调研上之所以首选近邻日本,主要也是考虑到日本足球的整体水平在近几年有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从国家队到职业联赛,再到青少年校园足球,始终保持着良性且全面的发展方向。作为中国的友好领,中日足球在环境背景和整体特点上都有相似的地方。自然也存在借鉴和学习经验的深远意义。

据了解,此次调研团由蔡振华牵头,足管中心也只有副主任韦迪及翻译随行。其他成员则是来自国务院研究院、财政部、教育部等有关部门的代表。整个调研团共有13名成员,他们将分成两组先后抵达日本。蔡振华将作为首批成员于今晚启程,调研团结束考察之后将在24号回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