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保级陷危局特帅恐出走 场外因素决定深足命运

2011年10月18日10:19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16日2比2战平成都之后,深圳茅台红钻(微博)队的保级形势更加严峻了,因为决定权早就不掌握在自己手里了。对特西埃的不满以及伤感的情绪,已经在球迷中蔓延开来,这是自1996年从甲A降入甲B之后,深足距离降级最近的一次,而且1998年和1999年最后时刻的幸运,已经不可能再度降临。那么,深足的保级形势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主帅特鲁西埃下赛季将何去何从?

须比南昌胜一场

打平成都后,特鲁西埃表示,这场比赛拿1分跟拿3分对深足来说没什么区别,哪支球队降级很可能到最后一轮才见分晓。很多人对此不以为然,到底是老特嘴硬不认输,还是深足机会仍在?

其实从积分榜上的形势分析,老特的说法是有道理的。按照中超排名原则,两队积分相同则比相互胜负关系,然后是净胜球、进球……多者保级。目前深圳南昌胜负关系相同,深足比南昌少两个净胜球、多7个进球。即便深足16日战胜成都积分达到24分,依然比南昌少1分,最后3轮比赛,深足仍须比南昌多胜一场才能确保保级。现在深圳南昌两队的分差是3分,深足同样需要比南昌多胜一场,就可以在积分和净胜球数上追平南昌,从而凭借进球数多而保级。

保级大战错综复杂

深足必须比南昌多胜一场,但分析两队接下来3场比赛的对阵形势,却免不了掺杂一些场外的因素。

深足最后3轮的对手分别是客场对河南、主场对山东、客场对长春,以特鲁西埃的战术打法和球队的实力,深足目前在对手面前完全处于劣势,更何况整个赛季深足还从未在客场赢过球。可如果深足无法拿下这3场比赛,降级的概率将超过99%。

反观南昌,客场陕西、主场上、客场江苏,保级形势也并非像外界所言那么乐观。在客场输给大连之后,高洪波接手陕西的战绩是3轮不胜,回到主场面对南昌,前国足主帅迎来了取悦球迷的最好机会,陕西肯定会力拼对手。接下来南昌主场对上海一战最为玄妙,因为两队教练球员多为沪籍,外界多认定花肯定会放南昌一马;但也有另外一种说法:沪深两家俱乐部近几个赛季互动频繁关系良好,如果朱峻下令让申花死拼南昌,队员也只能服从老板的意愿。而且申花最近战绩不佳排名已经跌到第13位,仅比第14名南昌多5分,如果再负南昌他们脸上也着实无光。最后一轮南昌对江苏也将会是一场硬仗,因为目前名列第5的江苏很可能依然有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

如今对深足来说,做好自己,再碰运气,这个赛季也只能如此了。

特鲁西埃何去何从?

深足保级只能看别人的脸色,而主帅特鲁西埃却一面高喊深足必须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一面声称他留在深足的条件是“老板必须花大价钱买球员,他至少要换10名球员”,有点翻脸不认人的架势。要知道2011赛季初可是特鲁西埃主动说服董事长万宏伟,说根本不必花大价钱引进外援的。

此前特鲁西埃自爆有5家俱乐部对他发出了邀请,现在他又承认与刚刚冲超成功的大连阿尔滨私下接触。作为一名来自欧洲且与深足有合同在身的职业教练,特鲁西埃如果不是得到了深足俱乐部的默许,那他的做法简直匪夷所思。以深足现状,以俱乐部的实力,法国人下赛季留在深圳的可能性已经接近为零。深足除了自取其辱,惟一可能从特鲁西埃身上捞到的好处,只能是特鲁西埃的新东家为他毁约必须支付的一点违约而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