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独狼错峰赶地铁 网友笑言:绕路生擒马布里!

2011年10月18日09:29北京晨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天前的球迷见面会上学唱京剧、品尝老北京小吃的马布里,昨天继续他的“北京小伙儿”生活,早晨八点,马先生在微博上发了张自己在地铁里的照片,这是他与朋友打赌的证据,他说自己要从周一至周三连续三天坐地铁去首钢篮球馆训练,朋友让他每天拍照作为证据。第一天,马布里显然到早了,北京男篮上午9点训练,而他7点40分就已抵达球馆……

网友笑言 绕路生擒马布里

很早之前,有部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叫《北京人在纽约》,主演是姜文;如今,在北京城却上演了一出《纽约人在北京》,主演是前NBA(微博)球星马布里。戴着纽约洋基队的棒球帽,穿着北京国安的球迷队服,昨天清晨,来自美国纽约的马先生坐上了地铁,这是他第三次坐北京地铁,也是他与朋友打赌连续三天坐地铁上班的第一天。

早晨八点,已经抵达西五环外首钢篮球馆的马布里发出个人当天第一条微博,他说自己像当地人一样坐着地铁去上班了,在北京坐地铁要比开车快。他还附上一张自己坐在地铁上的照片。这条微博被迅速转发,截至记者发稿时已被转发802次,有345条评论。网友的留言各式各样,不少人都对他“敢于”在周一早 高峰坐地铁感到惊讶,“太猛了……”“老马还真绿色,绿色出行+绿色的行头,明天早上生擒马布里。”“挺你!回头赛季开始去看你。”“穿着国安球迷衣服的北京篮球俱乐部球员马布里去坐北京的地铁,越来越爱你。”既有人感叹“这家伙来中国变得可爱了”,也有人笑称“明天绕路也要去1号线生擒马布里。”

队友猜到 早来定是坐地铁

北京男篮昨天上午9点开始训练,马布里到达球馆时则是7点40分,漫长的等待,唯有玩弄手机可以打发无聊。“我们到球馆时,他正一个人坐着呢,在玩手机。”队长陈磊告诉记者。

由于马布里上周曾经坐地铁去过首钢,当时也是提前到达球馆,因此昨天队友见到再次提前到达的他并未感到惊讶,“看到他到得这么早,就猜到了可能又是坐地铁来的,呵呵……”解立彬(微博)说,“不过他没跟我们提坐地铁的事儿。之前他说过,自己想做个北京人,出门坐地铁,还要去看国安的比赛,挺有意思的。”

朋友透露 独自乘车无人陪

与马布里打赌的这位朋友是体坛周报(微博)的一位资深篮球记者,本以为昨天仍是他陪同马先生坐地铁去首钢,不料,他却透露说,“没有没有,昨天是马布里自己坐地铁去的,全程都他一个人,他还给我打电话,说自己到球馆了,一个人坐地铁也OK,还说这次打赌他赢定了,让我做好心理准备。”

“打赌时,我曾劝他,地铁早高峰,人会特别多,尤其是周一。”马布里的这位朋友介绍说,“马布里说他早上7点就去坐地铁,我说7点时人已经多了,结果他今天6点多就到了地铁站,7点40分就到了球馆。”之前这位朋友曾陪马布里一起坐过地铁,告诉他如何买票,如何过安检,在哪一站下车,下车后如何打车。他还将首钢篮球馆的地址写给了马布里,以便打车时用到。

“我们约定,他每天坐上地铁后,发张照片给我看,以此作为证据,呵呵……”马布里的朋友昨天感叹道:“他这人好奇心很强,而且很要面子,一旦跟人打赌就不会轻易认输,所以有了今天这次成功的独自出行经历,我相信他能把这三天坚持下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