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行业新闻 > 正文

澳网将在沪开展网球培训 会与中国多方面合作

2011年10月18日06:59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2011赛季进入尾声,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则开始发力。这个贴上“亚太地区网球大满贯”标签的赛事正在变得越来越名副其实。从曾经推出中、日、韩三国文字的官网,到开设“亚洲主场”,再到把赛事户外直播带到上地标南京路,澳网一直没有停下自己的亚洲战略。现在,随着澳网两座单打冠军奖杯历史性地走出澳大利亚,来到中国巡展,人们发现百年历史的澳网正在“亚太”的光环下越发闪耀。

60%收视群体来自亚洲

在结束了李娜故乡武汉的巡展之后,昨天,澳网的两个奖杯——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男单)和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女单)来到了上海新天地进行公开展示,这无疑为上海的这个网球之月更增添了一份精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澳网国际业务发展经理、亚太区推广总监迪恩·布罗斯泰克表示,“澳网这些年来的亚太战略获得了不小的成功,澳网也希望借此在亚洲创造更浓郁的大满贯氛围。”

在赛事赞助商玛吉斯轮胎的支持下,澳网奖杯历史性走出澳大利亚,开始武汉、上海和北京三个城市的展示。昨天,澳网的两座奖杯第一次来到上海也是精心计划的。“我知道上海大师赛刚刚落幕,我们也希望利用这个契机展示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在迪恩看来,这次的冠军奖杯展示只是这些年来澳网推行亚太战略,大打“亚洲牌”的延续。

过去,地理位置以及赛事运作的局限让澳网就这么不尴不尬地存在着,直到它把触角伸向了经济增长迅速的亚太地区,并把该地区作为其赛事推广的突破口。

2004年,澳网正式更名为“亚太大满贯赛”,并把这个名称加入了赛事Logo中。“这些年来,我们的外卡更加倾向于亚洲选手,我们甚至也和中国等亚洲国家的网协开展合作,帮助亚洲球员能够站上大满贯的舞台。”在迪恩看来,随着李娜、郑洁(微博)等中国花在澳网的成功,即便是赛事本身也在打“亚洲牌”。随着中国企业海信冠名澳网3号球场,海信球场也从2009年起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主场”。“我们会把不少对亚洲球员有重要意义的比赛安排在这里,让更的亚洲球员享受东道主的感觉。”

澳网的亚太战略也令他们在亚洲市场获益颇丰。“亚洲市场太诱人了!澳网每年有大约60%的电视收视来自亚洲地区。”澳网赛事总监雷格·泰利坦言,每年澳网组委会都有六位数的投资用来加强和亚洲地区之间的联系。同时越来越多的亚洲企业开始携手这项有着地利亲近感的大满贯赛事。韩国起亚汽车成为这项赛事的冠名赞助商,海信冠名球场,玛吉斯轮胎也随之加入了澳网的亚太战略。

将与中国多方面合作

在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展商业合作的同时,澳网也希望能够在网球领域与中国进行更多的合作。“我们除了向公众展示澳网冠军奖杯,让更多人感受大满贯的历史和激情,我们还将把这些活动推向校园。”迪恩透露,今天澳网的冠军奖杯就将来到网球特色学校浦东莱阳小学,澳网组委会不但将赠送网球装备,还将由澳网的资深教练进行网球教学。

澳网把户外转播、奖杯展示都放在中国,迪恩承认这主要是基于中国网球市场的潜力,以及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目前,澳网正在和国内的旅游公司尝试合作,未来球迷将享受包括澳网在内的澳大利亚之旅。

商业上的合作并不是唯一,尽管此前曾是一名经济学家,但作为赛事的亚太推广总监,迪恩认为更吸引人的是澳网与中国网球界的合作,“我们想在中国成为网球市场的领导者。我们将参与少儿网球教育、教练员培训、网球场建设等多个环节。只有推动亚太地区的网球发展,澳网才更具吸引力。”

澳网亚洲脚步

1997年,澳网开始向亚洲选手发放宝贵的正选赛外卡,成为第一个向亚洲球员发放外卡的大满贯赛事

2001年,福特汽车公司结束对澳网长达16年的赞助,澳网与韩国起亚汽车制造公司开始合作

2002年,依靠外卡 斯里查潘在澳网开始了蜕变,其排名从年初的第120名升至年终的第18名

2004年,澳网正式更名“亚太的澳网”

2004年,李婷/孙甜甜在临赛前一刻意外拿到外卡,帮助两人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并最终取得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

2007年,澳网大约60%的电视收视来自亚洲地区

2008年,澳网推出“亚洲主场”

2010年,澳网在上海开设中国教练员培训班

2011年,澳网冠军奖杯开始中国展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