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男团夺冠源于信心 在日本没时间闲逛

2011年10月17日2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一冰:男团夺冠源于信心 在日本没时间闲逛

陈一冰(微博 博客)载誉归来 与女粉丝同行(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记者肖苑玫(微博))16日晚上,体操世锦赛在东京落幕;17日傍晚,中国体操队携带45银3铜回到了北京。虽然其中有10余个小时的休整时间,不过遗憾的是包括队长陈一冰在内的选手都没有时间闲逛,睡醒了就该收拾行李前往机场了。

陈一冰在此次世锦赛上获得了两枚金牌,一枚是男团金牌,一枚是吊环金牌。当男团金牌拿下后,他立刻在微博表示要将金牌送给妈妈。于是在夺得吊环金牌后,陈一冰不得不面对“如果只有一枚金牌的话,是送给妈妈还是女友?”的问题中,他机智且幽默地回答说:“我有两块,一人一块。”

陈一冰说话时引出了两个漂亮的酒窝,令他看上去更像个邻家小男生。印象中最深的还是男团决赛,这也是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他睁着大大的眼睛,以平稳的气息清楚地回答着每一个字,他说:“第一场比赛,中国队发挥稍微欠佳一点,但打出来的分数超出了想象,一下子没太适应,所以,一下子排名滑到了第三。”他的声音突然加速,“但是,兄弟们、教练们迅速调整过来了,我们必须赶快适应。这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短时间调整过来,再找一找吧。”

对男队来说,在日本比赛是好事也是坏事,因为日本队是目前中国男队最大的竞争对手,所以黄玉斌总教练一直强调,要用技术和成功率取胜。这就要看赛前如何准备了。陈一冰坦诚,赛前大家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国家队也尽可能将所得到的消息都转述给了他们,早让他们做了心理和身体的铺垫。“他们是东道主嘛,比赛场次都比较靠前,很早就比完了,有很长时间可以准备决赛。”陈一冰举例说,“提前能知道的消息我们都做好了准备。”

但是,当预料中的事情真的发生时,这支以新人为主的队伍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好在,他们挺过来了,没有趴下,他们在男团决赛场上沉着地翻盘了。“大家都很有信心,算是一种默契吧,也是努力地希望吧。”陈一冰笑着说道,两个酒窝也随之闪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