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玉斌:男队距08实力甚远 短时间全面开花难

2011年10月17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玉斌:男队距08实力甚远 短时间全面开花难

体操队归来,陈一冰(微博 博客)和美女粉丝同行(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记者肖苑玫(微博))“无论男队还是女队在东京的表现非常精彩,尤其是男队员。”中国体操队总教头黄玉斌今天下午18点40分率领征战体操世锦赛的队伍回到了北京,在首都机场接受腾讯记者采访时,他毫不掩盖内心的喜悦与满意。

在10月16日落幕的体操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获得了4金5银3铜的佳绩,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双双占据了魁首的位置,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历史上在世锦赛上获得奖牌最多的一次。然而,令黄玉斌如此高兴和满意的原因还在于,这次是站在劲敌——日本队的主场上取得的如此佳绩。“日本队是我们长时间的对手,出发之前都做了最艰苦的准备。他们占有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只有用自己的技术和成功率去赢对手。”黄玉斌继续微笑着说道,“一些场上可能发生的事情我们都提前预想到了,也都真的发生了,因为他们是东道主嘛。”

本次世锦赛上最令人难忘的就是中国男团第11次问鼎。过程异常艰苦、繁杂,几乎看不到夺冠的希望,然而就在渺茫的缝隙间,中国队硬是扛了下来,凭借稳定、出色的发挥,在决赛中上演了翻盘好戏,这股强大的气场逼得东道主日本队在最后的单杠项目上连续失误,最终,中国男团成功捍卫住了自己的荣誉。这也就是黄玉斌给出“非常精彩”的原因。

采访中,能够清楚地感觉到黄玉斌对伦敦奥运会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他说,日本队仍是目前男队最强劲的对手,美国队与中国还有一定的差距。他提醒道,通过此次世锦赛,中国队在一边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自身的问题,将这些问题找出来对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至关重要。

他还承认,中国男子在跳马上还不具备与强敌一决高下的实力,所以没有拿到跳马这一单项的成绩他并不遗憾。“继续弥补吧,这是一只新的队伍。无论如何想要在短时间内达到一个全面开花的局面是不可能的。”黄玉斌说,“现在我们与08年相距甚远,但通过比赛看到了我们的希望。走下领奖台,一切都从零开始;走下领奖台,也踏上了明年奥运会的征程,所以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好好总结,男女队要做出非常重要的总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