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队员指挥比赛开先河 架空教练成中超一景

2011年10月17日14:38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杭州绿城在主场1比0小胜江苏舜天,这本该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但是绿城却创下了中国职业足球有史以来的一个先河——由队员联手指挥比赛。

这场比赛,无论排兵布阵、战术安排、人员调整,全都由球队七名球员组成的队委会决定,教练席上的主教练吴贵只是一个摆设而已,而且这样尴尬的局面还要持续三场。

中超一景

队员来指挥 绿城开创先河

早在14日,绿城就开会宣布,在本赛季剩余的联赛中,此前带队战绩不佳的主帅吴金贵将不参加指挥,取代他执行指挥权的是由票选决定的以杜威为首的七人队委会。

这一怪象也是中超联赛历史上不曾出现过的。本场比赛的出场名单是由队委会在比赛前一晚开会决定的。而由队委会指定的这份名单中,根据老板锻炼新人的要求,排出了“全华班”的首发。

昨天比赛期间,队委会成员杜威和孙吉坐在看台上用对讲机指挥了整场比赛,负责临场战术部署及决定换人。

孙吉手中一直握着出场名单,不停地做着比赛记录,杜威则在比赛大数时间里手持对讲机,和替补席交流着什么。

中场休息时,在看台上的杜威和一些球员通过对讲机进行了联络,并且确定了下半场的打法。

“比赛中怎么换人会根据情况而定,我是队长会牵个头,但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赛后,杜威对绿城队的表现表示满意。

●主帅尴尬

教练被架空 金贵有名无实

昨晚的比赛,吴金贵依然出现在教练席,不过整场比赛只是静坐在那里,并没参与指挥。甚至在汪嵩(微博)进球之后,吴金贵也没有庆祝。赛后,他和队员没有任何交流便走回了更衣室。

尽管如此,吴金贵还是以主帅身份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今天大家都很拼,表现得不错,感谢球员在比赛中的努力,打出了精神也赢了球。”席间,他的话不多。

昨晚坐在教练席上的吴金贵是饱受煎熬的,场上发生的一切都似乎跟他没什么关系。尽管在赛后俱乐部领导也感谢了吴金贵,但剩余的三场比赛,他将继续被“架空”。

吴金贵表示,只要俱乐部没有让他下课,他就会继续留在绿城,“毕竟在绿城好几年了,也有感情了,我想带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虽然暂时架空教练组,但并不代表绿城已放弃吴金贵,否则完全可以换帅。俱乐部领导表示,会继续考虑一段时间,至少在本赛季结束之前,吴金贵不会离开绿城的帅位。

文/记者 王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