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山东全华班不敌塞国劲旅 新赛季主力初见端倪

2011年10月17日07:47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日晚,黄男篮在东营广饶与贝尔莱德维祖拉队进行了第三场热身赛。结果在两名外援都没有出场的情况下,黄金男篮的全华班阵容以56:68输给了对手。维祖拉队是一支战术素养很高的球队,这三场高质量的热身赛过后,黄金男篮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

主力阵容初见端倪

在王刚离队,又没有引进小个儿外援后卫的情况下,黄金男篮的组织后卫将由小将挑大梁,上赛季郁郁不得志的睢冉成为首发控卫的第一人选。前些日子,睢冉跟随中国男篮二队集训了一段时间,在自信心和能力上都有所提升,三场热身赛他发挥出了自己速度快、爆发力强的特点,不足的是,他在投篮的稳定性以及大局观上还有所欠缺。许家晗和王汝恒作为替补将迎来他们的CBA处子赛季。

主力得分后卫毫无疑问属于孙杰。上个赛季大爆发的“三分杰”是黄金男篮为数不的明星球员,赛季结束后他还入选了国家集训队。作为外线尖刀,孙杰新赛季仍承担着摧城拔寨的重任。外援安德森不出意外将主要打小前锋。在这个位置上,由于李敬宇赛季报销,小将丁彦雨航迎来了难得的机会,这位青年联赛的得分王是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亨特、陶汉以及吴轲将镇守黄金男篮的内线,这也是最为重要的位置。

曹振华、李林以及刘久龙是重要的轮换球员,他们经验丰富,在关键时刻能够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当然,每个位置并非完全固定,比赛是瞬息万变的,每个人在不同的时刻都有不同的任务。

外援还要打个问号

安德森由于扭伤了脚踝,三场热身赛都被主教练巩晓彬放在替补席上,他的能力究竟如何只能从他之前在NBA(微博)和欧洲联赛效力时的技术统计中做一个直观判断。不过数据往往有迷惑性,上个赛季北京队的外援莫里斯名气也不大,在NBA只能算是个龙套球员,北京队差点将他裁掉,只是没有更好的选择才“勉为其难”把他留下,没想到莫里斯最终却成为CBA的得分王。

巴塞罗那,由于有比奥、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这些得分好手,安德森更多的是承担防守重任,干一些脏活累活;但在黄金男篮,球队更需要他得分,在关键时刻甚至疯狂得分,因为黄金男篮缺少一个能突、能投的本土球员,这个空缺只能由安德森来填补,目前安德森还没有正式露脸,他的能力是否足以担负这个重担,目前还是个问号。

通过两场热身赛,我们倒是可以另一名外援亨特下一个初步结论:他不是那种大杀器的球员,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拿个二三十分,遇到内线稍微弱点的球队,亨特可能会有惊艳的表现,一旦遇到强硬的对手,他对抗性不足以及进攻手段略显单一的缺点就会暴露出来。亨特最值得称赞的是他拼命的作风,打球非常拼命,补防时甚至可以协防到中线,另外他对后场篮板的保护令人比较放心。

论名气,安德森和亨特这对组合显然比不上新疆队的马丁和杜比,也无法和浙江广厦队的J·R·史密斯以及浙江稠州银行的钱德勒等球星相提并论,但山东球迷也不必妄自菲薄。在一个合适的战术体系下,安德森和亨特如果能与球队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将各自的本事发挥到最大化,没准会有1+1大于2的效果。 (记者孟祥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