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外援中卫业余失误 特鲁用人不当险毁深足

2011年10月17日07:44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前万宏伟临时把比赛赢球奖从一百万加到一百五十万,红钻史上最高,但结果证明钱不会总是万能。没有求生欲望的成都队居然能2比0领先,深圳队的表现一度像张迅伟出击失败后那张苍白的脸。这场比赛唯一值得深圳球迷回味的是扳平比分过程中的血性———但为什么这种血性只维持了2分钟就戛然而止?

不能输的比赛,特西埃看起来毁在自己的排兵布阵中。布兰登过掉出击的张迅伟,在极窄角度下把球打进。中路的杰尼斯和弋腾防守明显漏空又漏人。第二个丢球是很低级很业余的失误。杰尼斯跟弋腾在接回传球时相互误会,送给彭欣力一个单刀。玻利维亚中卫里维罗此前回南美参加世预赛,身体太累,这是特鲁西埃不上他的理由。但杰尼斯的表现让人绝望,特鲁西埃不得不赶紧让里维罗把他换掉。

这场球,裁判范崎的吹罚客观上给深圳队“帮”了忙。他先是把成都队主帅牛洪利罚上看台,随后把成都队后防大将萨利红牌罚下场。但深圳队在上半场就11打10的情况下还丢球,只能怪自己不争气。

落后两球难堪的局面下,看台上深圳球迷用背对球场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就在球迷背身之后,浪费了至少3次必进球机会的基伦利用弋腾的右边路传中顶入一球,球迷又看到希望了。深圳队血性上涌,1分钟后,黎斐(微博)左边路传中,基伦后点又是头球攻门把比分扳平。气势已经上来,打1人,离比赛结束还有近40分钟,球迷的心死而复生,接下来的剧情本该是大逆转。然而现实很残酷。扳平后的深足突然就蔫了,蔫得让人无从解释。

这一次,特鲁西埃的用人遭到严重质疑,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人向他提问,这种沉默很可怕。终场哨响后,万宏伟在镜头里喃喃自语,口型明显是“还有希望”。中超无情的拼钱时代,他的希望与特鲁西埃捆绑在一起,但在哪里?

剩下3轮比赛落后南昌衡源(微博)3分,理论上还有保级希望,理论上。但现在深圳球迷对深圳队剩下的唯一要求,恐怕只是踢出血性,最后的稻草也只能在血性中隐若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