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主场多打一人难取三分 基伦救主保级堪忧

2011年10月17日07:29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足主场多打一人难取三分 基伦救主保级堪忧

▲10月16日,深足在宝安体育场与保级对手成都谢菲联(微博)展开厮杀。最终,深圳红钻主场以2比2战平成都谢菲联队。此役,外援基伦(中)重新回到首发阵容,正是他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神奇逆转,连进两球扳平比分。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摄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两支在中超排名垫底的球队,一场90分钟的激战,主裁判出示了6黄1红,10月16日晚在宝安体育场,深圳茅台红钻(微博)队最终以2比2逼平成都谢菲联。保级?特西埃说了,机会还在,还有3轮比赛,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铁杆球迷 不离不弃拉“警笛”

到现场看球的深圳球迷比上一场又少了,还不到8000人。在这个周日的晚上,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深足似乎已经被遗忘了。不过真正的铁杆球迷依旧挤在深圳球迷会和深圳球迷联盟占据的两个看台上,“深圳必胜”的呐喊依然很响。

四五十名成都球迷穿着黄色的T恤,占据了记者席上面的看台,不停地喊着:“成都雄起!成都雄起!”看到场面僵持,一成都球迷竟然拉响了手中的模拟“警笛”。对场内的这两支球队来说,确实到了改拉响警笛的时候。

运气不在 深足错失好机会

深圳队的确是带着必胜的信念来的,可运气似乎并不在他们这一边。第12分钟,柳超右路传中,中路包抄到位的基伦竟然把球漏过了,一个面对空门的机会就这样被新西兰人挥霍了。这可不是个好兆头,果然在第29分钟,成都队先进球了:反击中接直传面对空门的布兰登晃过出击的张迅伟推射得分,1比0!

而深圳队还在继续浪费着机会。第40分钟,战术任意球发出,柳超禁区左侧小角度传中被门将 王毅一扑,基伦中路起脚,却把这个势在必进的球踢飞了。

场面火爆 裁判频出红黄牌

一场鱼死网破的争夺,场上的气氛也异常火爆。第33分钟,柳超和成都队外援萨利发生冲突,主裁判范崎向推人的萨利直接出示了红牌,比赛也因此被迫暂停了三四分钟。愤怒的成都队一度疑似罢赛,但比赛最终还是继续进行。

事实上萨利吃到的并非成都队的第一张红牌,第25分钟,基伦在顶头球时被李建斌拉倒,李建斌吃了黄牌,这下惹恼了成都队队员,主帅牛洪利也上前表达不满,结果被红牌罚上了看台。

打一人 特鲁西埃再出招

多打一人,深足场面上的优势依然不明显。下半场特鲁西埃用董学升换下柳超,不过进球的依然是成都队:深圳队后场传接球失误,彭欣力抢断后从两名队员中间突破,面对张迅伟将穿裆球打进,2比0。

特鲁西埃在第54分钟接连换上耶合亚和里维罗,老特的孤注一掷让基伦如梦方醒。第56和第57分钟,他分别接乐山孝志和黎斐的传中球头球得分,2比2,深圳队用眨眼的速度奇迹般扳平了比分!此前基伦错失良机,成都球迷大喊“基伦,好样的”。基伦果然是好样的。

深足随后展开半场狂攻,最后阶段,黄凤涛(微博)抢点受阻、头球顶偏,罗希高射,绝杀的机会就此错过。2比2,深足收获了无奈的平局。由于15日晚南昌0比0战平天津,积22分的深足与南昌的分差依然是3分,保级艰难,但依然活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