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绿城有人故意整我 逼急了将说出内幕

2011年10月17日06:47浙江在线-今日早报史一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早报讯 比赛还未结束,绚烂的烟花就已经在嘉兴体育中心球场外的夜空中绽放。这是在庆祝绿城1比0战胜了江苏舜天。是在过去,在这漫天烟花的背景之下,绿城主帅吴贵该是么的春风得意。但在昨晚,当吴金贵抬头看那烟花之时,脸上的神情却只是苦涩。他已被解除兵权,却甘受屈辱,坐在教练席上继续扮演“主教练”的角色。绿城赢了,是对他的嘲讽。这一晚,他比烟花寂寞。

昨晚之战,必将载入绿城俱乐部甚至中超的历史。这是第一次,无论排兵布阵、战术安排、人员调整,全都由球员决定,教练席上的主教练只是一个“木偶”,一具“摆设”,场上的一切,都与主教练无关。

以杜威为首的队委会贯彻了老“放眼明年、锻炼新人”的意图,首发名单中没有一名外援,杨子、汪泉、刘斌等小将先发出场,下半时谈杨也上演了本赛季的中超首秀。

因伤缺阵的杜威和孙吉坐在看台最高处,孙吉不停地在本子上做着比赛记录,杜威则拿着对讲机,直接联系教练席上的翻译曹易,通过他传达换人及其他指示。

吴金贵及其教练组,则在教练席上做了整整90分钟的看客,看着场上形势,教练之间也会交头接耳,但他们的看法仅供自娱,场上一切,都已与他们无关。

这是队委会“执导”的第一场比赛,第84分钟,杨子制造点球,汪嵩(微博)一脚命中。靠着这个宝贵的进球,以及姜波神勇地化解了一记单刀球,这场“除主帅兵权、由士兵当家”的大戏,才没有演砸。

赛后,吴金贵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上,虽然话不多,但他的情绪控制得很好,像往常一样笑着说:“队员们都很努力,打出了精神面貌,他们赢球,我也感到高兴。感谢队员们的拼搏,也感谢宋老板。”

接下去的3场比赛,吴金贵依旧将扮演昨天这样的角色,也将继续尴尬着,被外界看着“笑话”。

吴金贵感叹,他无法做到让人人满意,但他也承认绿城内耗严重,有人想故意整他:“我也掌握了他们故意作乱的证据。如果真把我逼急了,我会将内幕都说出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