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腾讯专访王楠:要想做国乒一姐就该更踏实点

2011年10月17日04:27腾讯体育[微博]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王楠:要想做国乒一姐就该更踏实点

王楠说起老公和孩子笑得很开心

谈婚后生活:只想浪漫绝对不正常

腾讯体育:08北京奥运会之后,王楠就好像一下子从大家眼前消失了,除了自己的婚礼还有生孩子前出现在雪、赵宏博的冰上婚礼,你好像就没出现在公众面前了,宝宝出生了也没有秀出来,是刻意的低调么?

王楠:也不能说是刻意低调吧,自己当运动员的时候就这样,不是很喜欢复杂的生活。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不喜欢花哨、花边、炒作的生活。就算在当运动员最后的那段时间里,我也还不适应在镁光灯下的生活。所以退役以后,我好像是真的可以回归到正常人的生活了。(笑)

腾讯体育:当运动员时习惯了东奔西跑的比赛生活,退役后有没有反倒觉得不习惯了?

王楠:说实话真的有。退役之后有半年时间比较自由,可以说就像给自己放大假了,当时回到威,有很多的商业活动请我参加,但是我都拒绝了。因为我想迅速的回归正常人的生活,不想总活在鲜花和掌声中,那种生活离你越来越远,你必须迅速的适应现在的生活。每天早上起来就觉得,真不错,今天什么事都没有,不用训练不用去参加活动,挺兴奋的。一开始还给自己制定了不少计划,学学普拉提什么的(笑)。但是当你真正过了几个月这样生活时,不适应的感觉就来了,感觉这一天不像以前似的过得很充实,就觉得退役后的生活实现不了自己的价值,特别闲。

腾讯体育:退役后应该有很多时间照顾家庭,照顾家人了,自己会经常下厨做饭给老公吃么?

王楠:我么?我做的不好吃,不是个好主妇。(笑)

腾讯体育:以前看到很多关于郭斌追求你时的故事,都很浪漫。现在结了婚,有了宝宝,他还会做那些浪漫的事么?

王楠:我觉得有点不现实(笑)。因为任何一段婚姻都是这样,如果结婚干年后,俩人只想着天天怎么浪漫,制造浪漫,这绝对是不正常的。(笑)因为婚姻到最后就会变成亲情,就像一块肉长在自己身体里一样。

腾讯专访王楠:要想做国乒一姐就该更踏实点

腾讯体育:如果郭斌现在像以前一样捧着1万朵玫瑰回家给你,你什么反应?

王楠:老公你没事儿吧?(大笑)

腾讯体育:现在觉得老公做什么才是让你暖心的?

王楠:他工作真的挺忙的,需要在外面应酬的事比较多。结了婚他为了我和家,推掉了很多应酬和跟朋友见面的时间,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后。其实说出来大家可能不信,我真的觉得老公下了班,陪我和孩子在花园里逛逛,或者我俩一起出去买张电影DVD,回到家一起看,这我就很知足,很感动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