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老总赛前和教练组谈心 队委会确定大名单

2011年10月17日02:39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以往在场边指挥比赛,吴贵总是充满激情,他习惯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向队员们灌输自己的战术思想,站着指挥全场更是家常便饭。但与江苏一役前,队委会接管比赛,吴金贵兵权被免,吴金贵与教练组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像观众一样看完了这场比赛。

最终队委会首场演出收获完美结局,1:0,三两主力、几员小将,外加几个打不上比赛的球员,就是这种配置,绿城硬是放倒了此前表现不俗的江苏,算是创造了中国足坛的一大奇迹。

比赛这天的凌晨,杭州绿城入住宾馆的大堂里,还是显得有些热闹。绿城的几名教练,和俱乐部老总沈强正坐在大堂的沙发上吃着夜宵——当然夜宵只是一种形式,大家借着夜宵的机会在一起聊天,或者说是谈心。

沈强依然记得得到老板卫平这一决定时的情景,那是周五的一次交谈,时间长达3个小时——宋卫平近来忙于房产,这是聊足球时间最长的一次。在谈话中,宋卫平提出目前绿城冲击亚冠的希望已经不大,后面的比赛可以重用年轻人,同时提出由队委会管理球队,从而调动球员的积极性。

这样的决定肯定会让教练们有些郁闷,所以在比赛当天凌晨,沈强这个“知心哥哥”和教练们坐到了一起,试图给教练组一些安慰。好在教练们的情绪都比较平静,交谈的过程中不时传出笑声。

在和教练组一起坐了会后,记者单独约了吴金贵来到一旁的沙发上。“老板的决定,我可以理解,他为浙江足球付出了很。所以,我不会带有情绪,此前我也这样劝其他的教练,让他们理解老板的想法。”

和赛前踩场一样,赛前热身吴金贵和教练组依然没有参与其中。两名门将姜波和 顾超互相传球,其他队员自行在场上做着准备活动,吴金贵和教练组直到热身快结束才出现,早早地便坐上了替补席,一脸平静地注视着场上的比赛。

球员们在汪嵩(微博)的带领下,在场上做着准备工作,这场比赛的出场名单,这个时候早已经被送到了比赛监督那边。这可能是绿城足球历史上第一份不是由主教练制定出的名单,前天晚上队委会的7名队员在一起碰头,根据老板锻炼新人的要求制定了首发,杨子、汪泉和刘斌等多名年轻球员都出现在了名单中。“比赛中怎么换人,到时候会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进行,我是队长,会牵下头,但不会是我一个人说了算。”杜威说。(徐毅(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