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马背体操世界冠军卢瑟:中国马术潜力无穷

2011年10月17日0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背体操世界冠军卢瑟:中国马术潜力无穷

瑟马背倒立

(2011年10月16日)在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的赛场,观众还享受了另外一种人与马的完美组合——马背体操世界冠军帕特里克·卢瑟表演了精彩的马背上的体操。“中国在体操上很有实力,我相信中国在这个项目上也会潜力无限。”卢瑟说。

马背体操,顾名思义就是在马背上进行体操动作。实际上马背体操也曾经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因为种种原因随后退出奥运大家庭。但该项目在欧美一些马术运动开展广泛的国家和地区有大量的群众基础。事实上,中国和马背体操也很有渊源。从考古发现的资料显示,中国早在汉代的时候就已经有专门的马上技巧表演,并且在当时称为上层社会的重要观赏项目,这些都能从汉代出土的文物壁画中得到佐证。

在中国联赛总决赛的颁奖前,组委会特意安排了一场马背体操的表演。一身白衣的该项目世界冠军帕特里克·卢瑟和助手缓缓走近场内,扶着马背上的扶手逐渐调整步伐和马匹保持一致,随后卢瑟轻盈的翻身上马,时而在马背上倒立,时候腾空后稳稳地站在马背上。卢瑟展现出的完美的人马结合让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没想到马背上还能做出这么精彩优美的动作,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看台上爆发出这样的惊叹。

卢瑟原籍瑞士,随后加入德国国籍。之所以会选择德国,德国高超的马术竞技水平很大程度上左右了卢瑟的决定。“我7岁的时候就开始练习骑马,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接触了马背体操,随后我就被这项比赛深深吸引住了。这是一项人与马完美结合的运动,这其中魅力让我无法拒绝。”

为了马背体操,卢瑟放弃了自己喜爱的足球。虽然很人开来这是一项危险的运动,但卢瑟却不这么认为:“其实马背体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危险,在我参加的这么多比赛中受伤的情况并不多见。”在谈到中国在该项运动中的潜力时,卢瑟说:“我知道,中国运动员在体操项目中有很强的实力,我相信在马背上中国人也能做的很好,我可以肯定,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潜力是巨大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