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黄祖平:马术背后是责任 是否参加总决赛待定

2011年10月17日0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6日北京讯(记者厉诚、吕长伟(微博))今晚,2011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三站在国家体育馆落下帷幕。黄祖平夺冠并荣膺最佳风范奖,同时他也获得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杯总决赛的资格。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辽宁老将却直言自己还没考虑好是否参加总决赛。

“参赛的事要和我的合作伙伴、我的好朋友以及我的家人去商量。为了北京奥运会我已经在德国训练了八年,刚刚回国一年,如果要参加世界杯总决赛就意味着我要马上回到欧洲训练。如果找到合适的马匹,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但如果为了备战再用半年的时间,再一次背井离乡,我有点犹豫。人的一生中时间是很宝贵的,能够和家人朋友在一起是件很愉快的事情。现在我还不知道怎么办。”

黄祖平曾是政府官员国企老总,为马术事业他毅然辞职。今年48岁的黄祖平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他曾代表中国参加了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及团体的比赛。夺冠后的黄祖平显得很兴奋,他坦言:“能在中国举办这样一个品牌赛事,我非常高兴,但更让我感到高兴的是,今晚的比赛条件和比赛气氛和欧洲是非常相近的。我相信明年高水准的马术比赛会更多,越来越多的爱马人将加入到马术运动中去,促进中国的马术水平进一步向世界水平靠拢。”

德国是世界马术运动的中心。决心从事马术事业后,黄祖平也将德国作为了自己的训练基地。多年的外生活,让他对马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现在的社会人心浮躁功利至上,骑马的人要不怕风不怕雨,不怕脏怕累,学会关爱一个生命,这也是是马术这项运动独特的地方。”

对于黄祖平来说,骑马已不单是体育活动,好玩惊险刺激只是表象,它更多地背负了一种责任心。“为了准备今天的比赛,我昨晚11点还在马房里忙活。我需要注意蹄子上的每一颗蹄钉,清楚地知道我的马今天做了几次按摩,按摩了什么位置。我特别提倡青少年去学骑马,孩子们懂得照顾一个不会说话的生命,他才会关爱社会中的一个个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