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复兴须迈一道坎 中场乱成粥只因小皮被困

2011年10月17日01:32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复兴须迈一道坎 中场乱成粥只因小皮被困

皮尔洛陷入包围圈

腾讯体育讯 马洛塔赛前面对天空体育的镜头高调宣布,“这是一次重要的检验,能让我们了解尤文图斯位于何处”,《米兰体育报》显然认为尤文图斯在本特戈迪不是拿到了1分,而是丢了2分 ,“斑马军团不及格,尽管仍然领跑意甲”,有没好消息?“意甲似乎还没有找到主角。没有谁向前迈一步,大家都习惯向后退一步”。 --->>点击进入微博热议:聊聊尤文的皮尔洛依赖症。

切沃不能与AC米兰相比,但媒体却普遍认为此役意义超过与卫冕冠军一役。为何?第一点是切沃是一块极好的试石,原因是飞驴此前主场赢了热那亚那不勒斯,也因为数赛季来已经给斑马军团制造了很麻烦,《读报》历数前三位主帅的斑斑血泪,“拉涅利会记得2009年在奥匹克的3比3,而费拉拉在撒丁岛0比1告负,德尔内里客场1比1、主场2比2,也正是在维罗纳,球队失去了指南针”。

媒体普遍认为,以切沃为开端的5轮联赛极具战略意义,名记特奇指出,“孔蒂也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继续4231还是回到424?基耶利尼继续踢左后卫还是重回中卫?如果踢双前锋,谁会成为武齐尼奇的搭档?所有问题都会在周日的比赛得到答案,而这也将开始一个重要周期:主场对阵热那亚、佛罗伦萨,而与国际米兰、那不勒斯的比赛会告诉我们尤文图斯本赛季的身份,而且也会为马洛塔提供冬窗引援的坐标”。不仅如此,客战切沃还是孔氏尤文能否真正克服“罗宾汉综合症”的关键战役,毕竟连续被博洛尼亚卡塔尼亚逼平已经让媒体打了问号,记者马西莫-帕文指出,“与AC米兰的比赛,尤文图斯已经确认了能与顶级球队竞争,但现在要在与小球会的比赛证实自己的实力”,《晚邮报》算了一笔账,“上赛季,罗宾汉综合症重创了尤文,在与3支降级队、2支升级队以及帕尔马、博洛尼亚、卡塔尼亚、切沃的比赛中可以得到的54分中竟然丢了31分”。

斑马军团足有13名球员被招入各国、各级国家队,《米兰体育报》提醒孔应提防FIFA病毒,“孔蒂在维诺沃与留守球员练得热火朝天,也会让那些腿上有力量的球员出场,这样也可以让国家队球员得到休息时间”,体育演播室也认为这些那些零公里球员的好机会,“谈阵型,孔蒂应该给那些饥饿无比、急于做出贡献的球员机会,比如皮耶罗夸利亚雷拉”,但长考之下,孔蒂做出的选择却是以不变应万变,皮耶罗、马特里、贾凯里尼坐上了替补席,前季在本特戈迪倒钩破门的夸利亚雷拉甚至去了看台观战。

如果说这支尤文有了身份,那第一个标签就是疯狂跑动,切沃右闸萨尔多认为,“尤文简直像疯了一样的跑动,第95分钟也这样,但我们知道比他们跑的更多是唯一的良药”。孔蒂派出与对米兰时同样的出场阵容,意味着只有佩佩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也意味着比赛尚未开打,斑马球员的体能已经落了后,《慢镜头》指出,“相比与AC米兰的比赛,尤文图斯无法始终保持节奏和跑动,下半场明显降低了比赛的速度”。

失去了跑动这一利器,武齐尼奇也被迪卡尔洛装进了笼子。飞驴主帅赛前就承认会变阵为三后腰,目的就是拱卫中路要津,此外指令2名前锋时时骚扰皮尔洛,泰罗正是依靠死缠烂打的逼抢拿到了单刀机会,尽管被吹了犯规,但《慢镜头》不认可主裁判罚,“犯规?说不好”。《米兰体育报》点评,“皮尔洛被黄蓝色的猎狗包围,没什么想法,也让斑马军团混乱。总是围着对手防线转圈,却创造不了机会”。

《慢镜头》赛后的评分中,替补出场的皮耶罗、贾凯里尼都拿到了队内最高的6.5分,反倒是首发出场得克拉西奇(4.5)、武齐尼奇(5.5)双双不及格皮耶罗头球中柱、门线解围,《慢镜头》认为“贾凯里尼替换克拉西奇是正确的,斑马军团变得更加热闹”,多少说明孔蒂对首发球员的选择犯了错。尤文主帅本周一直用的口头禅是“仿佛这就是AC米兰”,但却不能照搬战术、球员了事,应时而动,这应该是孔蒂在丢掉6分后得到的教训。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