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马术世界杯总决赛落幕 黄祖平加时胜奥运冠军

2011年10月16日2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6日北京讯(记者厉诚、吕长伟(微博))2011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今晚在国家体育馆上演。在备受瞩目的140cm-145cm比赛中,来自辽宁的老将黄祖平获得了冠军,亚军花落美国骑手威尔·辛普森,季军是北京队的赵志文。

继前两站比赛在京城马汇成功举办后,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的最后一站即总决赛移师国家体育馆。共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共30名运动员参与了今晚的角逐。率先登场的是驾驭赛马“库布齐”的内蒙古选手刘同晏。作为上一站比赛的冠军得主,刘同晏再次穿上了那件给他带来好运的红色比赛服。只不过好运没有再次眷顾刘同晏,两次失误被罚8分,卫冕冠军早早退出了争冠行列。

马术界有句俗语:所有的错误都是人的错误而非马的错误。也许是总决赛的缘故,接下来登场亮相的骑手或或少都出现了一丝紧张情绪,大小失误接踵而至。当美国骑手威尔·辛普森驾驭“瓦万塔”出场时,比赛的第一个高潮终于到来。辛普森在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曾帮助美国队夺得团体牌。最终辛普森顺利完成12个障碍,成为全场比赛第一个零罚分选手。值得一提的是,赛前,辛普森的马匹没有通过检验,他今天报名参赛的坐骑仅仅与之磨合了几天时间,能获得如此出色成绩足见他经验的老道。

精彩还在继续。第23位出场的黄祖平再次让现场观众沸腾。这位上一站比赛的季军得主,今晚表现出了沉着冷静的一面。他驾驭赛马跨越障碍时连续三次碰杆,惹得现场观众心惊胆颤。最终黄祖平有惊无险地以零罚分完成全部障碍。

按照比赛规定,同分选手将进入争时赛,也就是加时赛。经过工作人员的布置,场地中只剩留下了8个障碍物。第一个出场的辛普森碰到一个障碍,被罚4分。此时机会和压力都留给了黄祖平。0罚分,辽宁老将以完美的表现最终赢得总决赛的冠军,并荣获最佳风范奖。根据国际马联的规定,中国联赛亚洲骑手三站积分最高者将跻身全球总决赛。此外,黄祖平在中国联赛三站比赛后积分高居榜首,成功跻身明年的荷兰总决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