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满贯冠军组合彰显实力 一发出色心态更稳定

2011年10月16日23: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总奖额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分大师系列赛—上劳力士大师赛进入收官日的争夺。在男双决赛中,赛会二号种子米尔尼/内斯特经过1小时09分钟的较量,逆转赛会三号种子罗德拉/泽蒙季奇,首度问鼎上海大师赛男双冠军。

本届上海大师赛男双赛场,拥有着众男双高手,其中包括手握11座大满贯冠军的美国名将布莱恩兄弟,本赛季法网夺魁的米尔尼/内斯特组合,以及新科中网男双冠军组合罗德拉/泽蒙季奇等人。最终,赛会三号种子米尔尼/内斯特笑到最后,成功在上海大师赛赢得了本赛季第三项冠军。

白俄罗斯选手米尔尼和加拿大选手内斯特是男子网坛知名的男双组合,米尔尼职业生涯里75次打进巡回赛双打决赛,拿到了40个冠军和35个亚军;内斯特则是121次打进巡回赛决赛拿到了74个冠军和47个亚军。加拿大老将内斯特拥有的双打冠军数目在公开赛时期以来与美国名将鲍勃-布莱恩一起排在历史第6位。本赛季的孟菲斯赛,这对组合战胜多位好手最终问鼎冠军。而在罗兰加洛斯,米尔尼/内斯特更是打出了最佳的状态,最终捧起了男双冠军奖杯。

亚洲赛季,米尔尼/内斯特首先出战中网男双赛场,可惜止步八强。不过转战上海大师赛后,这对冠军组合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首轮轮空的他们第二轮战胜马拉克/普萨勒维奇组合,1/4决赛淘汰阿尔玛格罗/苏亚雷斯,半决赛仅用52分钟战胜印度快车布帕蒂/佩斯晋级决赛。

决赛另一方罗德拉/泽蒙季奇跻身决赛可谓是实至名归,这对跨国组合本赛季曾经多次打进巡回赛决赛,而且上周的中网夺冠更是让中国观众对他们印象颇深。于是,两对高手联袂,给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决。首盘比赛,罗德拉/泽蒙季奇状态更加,高达86%的一发得分率让他们在发球局中更加强势,多次打出love game,出色的发球加上犀利的进攻,最终先胜一盘。

不过从第二盘开始,米尔尼/内斯特充分显示了大满贯冠军组合的能力,尽管在ACE球统计上面双方1-1持平,但是在一发得分率方面,米尔尼/内斯特达到了惊人的93%,依靠着如此强势的发球能力,二号种子轻松扳平总分。而真正让观众痴醉的是抢十局双方的较量,两对组合打得非常胶着,从2平开始经历了八次平分后来到10平。胶着的场面甚至让现场仿佛窒息一般,关键时刻,米尔尼/内斯特的稳定在最后起到了作用,两人先是破掉对手发球分,紧接着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从而12-10抢十获胜。

米尔尼/内斯特在整个赛事中的发挥堪称出色,最终的决赛也显示出了能力,不仅一发成功率比对手高出10个百分点,一发得分率也是84%-69%遥遥领先。更主要的是,在一盘落后和抢十局10-10平的情况下,二号种子所展现出来的稳定心态和坚定发挥,都让人感受到了这对组合最终夺冠真的是实至名归。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