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平局导致一尸两命 深圳成都或提前两轮降级?

2011年10月16日22: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2!这是一个深圳与成都都极不情愿接受的比分。两队平局过后,事实上降级的索命绳都将两队绑在了一起,反而成全了另一个保级困难户南昌队。本轮原以为南昌没有抓住战机,从天津身上抢到三分,保级命运堪忧。谁能想到,成都与深圳这两位难兄难弟,却都不争气!平局的结果十分可怕,极有可能上演下一轮双双提前降级的尴尬一幕。

目前,保级生死战,应该在南昌、深圳和成都之间产生。深圳成都以2-2握手言和后,各取一分,这样一来,本轮战罢,深圳只拿到22分,而成都更惨,只有20分。而本轮同样拿到平局的南昌队则收获了25分。在还有三轮的情况下,深圳与成都的处境十分不妙了。

最后三轮的赛程是,南昌将分别与陕西、上和江苏较量,这三队已基本上无欲无求,仅有花在理论上还存在降级可能,但实际情况并不大可能发生。面对以上这些球队时,南昌均存在着胜算。深圳在最后三轮里,则要面对河南、山东和长春。三支球队都不好打。而成都呢?情况更糟。他们的后三轮对手,分别是杭州、河南和恒大。以他们的实力,想要在以上球队身上拿分难上加上。尤其是恒大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里,仅输给过亚泰一场,表现可谓无比稳定。

这也意味着,本轮深圳与成都战成平局,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灾难性的,谁都不情愿出现平局。然而,现实就是这样的残酷。平局过后,深圳与成都如果在下轮表现不佳,双双负于对手,而南昌取胜,那么,一个十分残酷的现实就将发生:成都与深圳,将提前两轮降级。

我们来算一下三队的比分:一旦南昌获胜,那么它将积到28分;而如果深圳与成都全败的话,那么深圳队则仍然是22分,成都则仍然是20分。即便是深圳、成都后两轮全胜,南昌后两轮全负的话,任借比小分,南昌也可保级成功,深圳和成都提前降级。

因为在相同积分的情况下,比拼双方的胜负关系,深圳和成都两场比赛均战成平手,南昌双杀了成都,而深圳和南昌则各胜一场。这也说明在三队间的小分上,南昌是最为有利的。南昌的净胜球,也要比深圳队出2个,即便是同深圳积分相同,也很有希望通过净胜球的优势保级。

在本轮中超联赛结束后,本赛季联赛的保级形势也已经趋于明朗化,南昌已经完全掌握了自己的命运,而深圳和成都,则危在旦夕。而出现这一结果的直接原因是,他们两个难兄难弟,在本轮打成了平局,才可能上演如此可怕的“一尸两命”的惨剧。(刘炳)

附三队相互比赛结果:

南昌:南昌1-0深圳,深圳2-1南昌,南昌1-0成都,成都0-1南昌。

深圳:深圳2-2成都,成都2-2深圳,南昌1-0深圳,深圳2-1南昌。

成都:深圳2-2成都,成都2-2深圳,南昌1-0成都,成都0-1南昌。

附三队相互战绩积分榜:

南昌:3胜0平1负 9分

深圳:1胜2平1负 5分

成都:0胜2平2负 2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