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盘点大师赛:观赛人数超去年 亚洲人再创历史

2011年10月16日21:4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10月16日电(记者 李旭)2011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决赛在全场近1.3万名观众的呐喊声中激情上演。卫冕冠军安迪•穆雷力克西班牙人费雷尔,实现了亚洲赛季三连冠(曼谷、东京、上海)的壮举,同时一举超越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三。随着穆雷卫冕,为期一周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划上圆满的句号。

尽管新科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以及费德勒因伤失约上海,但是作为ATP巡回赛中最顶级的ATP1000系列赛事,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仍然吸引了包括纳达尔、穆雷、费雷尔、伯奇、特松加、罗迪克在内的众顶级球员参赛,为球迷奉献了一道道精彩的网球大餐。

观赛人次超过去年

得益于主办方多年来坚持对球迷基础进行长期培育,本届大师赛在开赛前成功实现了票务销售增长,尤其周末比赛球票一票难求,销售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3%(去年销售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世博会影响)。尽管由于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等球员退赛使前四天中央球场观赛人数比去年略有减少,但得益于良好的天气、网球迷的增加以及赞助商全力参与使国际顶级赛事的氛围浓烈,今年外场人数比去年有了成倍增长。赛事期间总体进场人次与去年相比略有增加,为11.3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推广方在如何更好地服务球迷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尝试,首次通过闲置球票回购来满足周末两天到现场购票的忠实球迷。这一举措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也得到了球迷的一致认同。

最佳赛事 最佳服务

为球迷提供全方位的一体化服务一直是上海大师赛多年坚持的办赛宗旨。今年,组委会专程为球迷设立大师赛快线,从地铁一号线莘庄站南广场直达旗忠赛场,全程仅需30分钟,大大改善了球迷看球的交通难题。

此外,每天于中心球场设立的赞助商日抽奖活动、转播中引进spidercam全新技术都旨在为球迷打造更加完美的观赛氛围。

亚洲选手再创历史

作为亚洲唯一一站ATP1000赛事,上海大师赛一直是亚洲选手的福地。去年,中国选手 柏衍击败斯泰潘内克挺进第二轮,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在ATP顶级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今年新的历史仍然在旗忠赛场延续,虽然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男网选手均未能通过首轮考验,但亚洲头号男单、来自日本的锦织圭却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他连克赛会4号种子特松加和12号种子德尔戈波洛夫成为首位闯进顶级赛事四强的亚洲男子选手。我们也有理由期待明年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能有更多的亚洲选手再创佳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