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超费牛并非目标 要夺大满贯需更好表现

2011年10月16日2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6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英国天才穆雷延续了在上海大师赛的火热状态,继去年在此项赛事夺冠后,今年在决赛中以2-0完胜西班牙球手费雷尔,成为上海大师赛上第一位卫冕者。在明天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上,他将会第一次将费德勒挤到世界第四的位置。而穆雷表示,超越费德勒并非自己的目标,尽可能提高排名才是自己渴望的。

在美网后的亚洲赛季,穆雷的状态就非常神勇,在先后拿下曼谷和东京两站比赛后,在上海大师赛上也发挥出色,先后淘汰老将瓦卡、埃伯登、锦织圭等黑马,轻松闯入决赛。在今天的决赛中,穆雷也始终占据主动,以7-5/6-4完胜此前状态不俗的费雷尔,如愿卫冕。

“过去三个星期,我觉得一直都很不错,今年前几个月有点困难,温网之后有过一些起伏。我希望这样的情况不要再发生。赢得比赛越,压力越小,其实我现在也有很多的压力,要保住现在排名,所以今天的比赛还是有压力的。”在取得了连续三站冠军后,英国人谦虚地说。

在积分榜上超越了费德勒并没有让穆雷太过兴奋,他透露道,“我今年的目标并不是超越费德勒,或者是成为世界第三。我的目标是尽可能高的排名。开头比较好,但我并不能保证年底的时候还是这个排名,所以还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好的发挥。过去几年,没人能超越费德勒,多年来他都非常顺,今年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明年他还是很有竞争力。”

在上海大师赛延续自己一个月的不败纪录后,穆雷表示在东京决赛击败纳达尔一役是自己发挥最好的一次。“跟纳达尔的比赛恐怕是我过去一段时间中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那次让我感觉非常开心。这个星期我其实并不觉得自己打得多好,但我最起码让对手感觉到我很难战胜。”

目前已经拿到8个大师赛冠军的穆雷最大的尴尬就是他仍然缺少一座大满贯奖杯,他曾经3度杀入大满贯,但是无一例外地输给了对手,三度会获得亚军。“的确在过去的大满贯的半决赛或者决赛,我都输掉了,但几乎我都输给了最后的冠军或者是当时的世界排名第一,输掉这样的比赛并不让人非常意外,当然我毫无疑问也希望获胜的人会是我自己。”面对着穷追不舍的类似问题,穆雷的表情越来越僵硬,“如果让我说如何才能摘得大满贯,我能给出的答案就只有一个,那就是下一次打得更好一些,一发有力,回球精准,相持耐心……,总而言之就是要打得再好一点。我和胜利的距离,就只是那一点点。”

本年度德约科维奇(微博)可谓统领男子网坛,至于自己与小德的差距,穆雷表示并不是很大。“我在法网跟小德打过。我相信自己是在进步的。今年小德表现非常好,但他并没有进行太多的改变,我想我也不用做太多的改变,只是要尽量避免犯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