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男双综述:冠军实至名归 布莱恩兄弟最大冷门

2011年10月16日20: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2011年度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大师赛落下大幕,在男双赛场,赛会二号种子米尔尼/内斯特决赛逆转三号种子罗德拉/泽蒙季奇,首度问鼎上海大师赛男双冠军。

作为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大师赛高额的积分和奖吸引到了众的男双组合参赛,其中包括手握11座大满贯冠军的美国名将布莱恩兄弟,本赛季法网夺魁的米尔尼/内斯特组合,以及新科中网男双冠军组合罗德拉/泽蒙季奇等。当然,除了那些有过辉煌战绩的夺冠热门之外,也不乏那些吸人眼球的组合,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纳达尔和洛佩兹的西班牙组合,和两对中国组合。

冷门:纳达尔组合首轮出局,布莱恩兄弟止步八强

作为曾经的单打世界第一,纳达尔出战男双赛场多少让人有些惊讶,他和同胞帅哥洛佩兹的搭档也赚足了噱头,让球迷过足了眼瘾,然而网球场上还是凭实力说话。首轮对阵德国选手卡斯和奥地利好手佩贾的跨国组合,尽管西班牙帅哥组合先胜一盘,但还是没能够顶住对手的反击,惨遭逆转而无缘第二轮。

纳达尔在双打赛场的失利还可以接受,毕竟西班牙天王主攻的可是单打。但是对于曾经多次举起男双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布莱恩兄弟而言,止步八强的成绩则显然有些尴尬,堪称本届上海大师赛男双最大冷门。面对赛会六号种子、波兰组合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布莱恩兄弟同样是首盘获胜,但是最终却被对手强势逆转,并且在抢十中落败,最终,布莱恩兄弟的第三次上海大师赛之行,还是无缘决赛。

夺冠:米尔尼/内斯特上海大师赛首度折桂

作为赛会二号种子、法网男双冠军组合,米尔尼/内斯特的夺冠并非冷门。这对跨国组合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今年取得了33胜16负的战绩,拿到了包括法网在内的两个冠军。尽管上周的中网赛场止步八强,但是转战上海大师赛后,米尔尼/内斯特表现出了强悍的能力,首轮轮空的他们第二轮战胜马拉克/普萨勒维奇组合,1/4决赛淘汰阿尔玛格罗/苏亚雷斯,半决赛仅用52分钟战胜印度快车布帕蒂/佩斯晋级决赛。决赛中虽然首盘落败,但是却强势拿下第二盘将比赛拖入抢十。抢十中在经历了多次平分之后,靠着稳定的表现和默契配合,连得两分最终赢得抢十,逆转对手首次举起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

中国男双:有所表现期待更佳

上海大师赛男双赛场,有两对中国组合倍受关注,其中 公茂鑫/ 李喆首轮对阵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和俄罗斯猛男图萨诺夫的跨国组合。尽管对手都是重心都是在单打赛场,但是两人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出色的个人能力,还是给中国组合带来了很多的困扰。最终公茂鑫/李喆经过两盘抢七,以6-7(5)/6-7(5)遗憾告负。虽然无缘第二轮,但是公茂鑫/李喆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能力还是得到了肯定,如果能够增加关键球的把握,那么将会有更大提高。

另外一对中国组合吴迪(微博)/ 张择首轮对阵意大利组合弗格尼尼/伯莱里,后者是一对固定搭档,他们的双打世界排名分别在第46位和第33位,两人的组合也排在了今年ATP双打积分的第14位,可以说是一对颇具实力的组合。从他们的个人能力、技战术水平和比赛经验来看也有相当的水平。对于这样的对手,中国组合多方面都处于下风,最终以两个4-6败下阵来,未能再进一步。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