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成龙:输给邹凯心服口服 希望明年发挥更好

2011年10月16日2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成龙:输给邹凯心服口服 希望明年发挥更好

张成龙(微博)输给邹凯(微博 博客)心服口服

腾讯体育10月16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在经过了是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之后,第43届东京世锦赛终于落下帷幕,14枚牌各有得主。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年轻小将担纲重任,张成龙在双杠项目中,在队友 冯喆失误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获得一枚银牌。而在单杠决赛中,张成龙继续发挥出高水平,不过以微弱的差距不敌队友邹凯再次收获银牌。

对于2块银牌的成绩,张成龙表示总体还算满意。“能够发挥的都发挥了,比完赛更重要还是总结。”张成龙说。

在队友,被寄予厚望的世锦赛卫冕冠军冯喆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压力都转移到了张成龙身上,对此他表示:“我也是双杠第一次,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但是今天发挥还不错,毕竟我双杠难度不够,竞争力有,但是没有绝对实力。这也是回去继续努力的地方。” 单杠上输给自己的队友邹凯,张成龙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基本上没有什么压力,感觉挺好的,挺有挑战性。”张成龙回忆说他上场之前中国队就已经基本获得这块单杠的金牌了,自己也就没什么压力,“邹凯已经拿了一个很高的分数,没有问题,我就是往上拼就行了。” 张成龙评价自己今天算是发挥了正常水平,但是杠上动作还有下法还略有瑕疵。“输也心服口服,我还需要提高,毕竟邹凯起评分比我高0.1。”张成龙说。

这届世锦赛上,中国的男子全能项目已明显处于落后,而老将滨则对张成龙寄予厚望。张成龙也说:“全能方面我一直在保持训练,但是没有弱项上做特殊的训练,尤其是吊环,接下来的训练不是自己定的,还是要听安排,以团体利益为重,把团体的项目保持住,甚至提高的更。要是需要全能我还会尽力,但是全能不会放弃,毕竟团体是最重要的。” 展望未来的单项项目发展,张成龙说:“我相信单杠这个项目每年都是最精彩最好看的,明年只能是最精彩的。我肯定希望越激烈越好,还是把我的价值体现出来最好。”

目前,世界上单杠项目的王者之争就在中国两位选手之间。“我们两个基本都是中国风格的单杠,出入不是很大,只是身高,外观审美有区别。”张成龙说,从他的角度来说,不能说是击败邹凯,而是想着怎么能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难度是要提高的,这么短时间内很难,回去自己要总结。动力会更好,希望在明年有更好发挥。”张成龙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