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邹凯:临场加难度为取胜 成功的秘诀在于稳定

2011年10月16日2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邹凯:临场加难度为取胜 成功的秘诀在于稳定

邹凯(微博 博客)

腾讯体育10月16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2011年东京世锦赛北京时间今天下午落下了帷幕,随着邹凯和张成龙(微博)包揽单杠项目金银牌,在本届比赛中,中国体操队获得了4金5银3铜的成绩,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向世人证明了中国体操队是真正的“中国精神,冠军血统”。

最后一个单项,单杠比赛,全场的焦点已经聚集在邹凯身上。当他完成了他那套高难度的自由操动作,从空中稳稳落地的那一霎那,邹凯也异常兴奋,他激动的挥舞双手向全场致意,宣告自己的涅磐重生、王者归来。

“我觉得今天自己发挥得非常好,临时加了难度,因为今天高手实在很,我必须要发挥出自己的难度和质量才能取胜。”邹凯说他的难度在单项决赛肯定是最高的,但是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确实也是需要拿出所有的东西来才行。

“下来之后白导也对我说,今天这套动作质量和平常训练比,也算是最高的一次。”能得到教练这么高的评价,邹凯也觉得非常开心。

今天的比赛,2007年世锦赛单杠冠军汉布岑第一个出场就拿到了16.233的高分,这让后面的选手都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压力比赛都有,但我更多是考虑自己要怎么发挥,而不是去想别人的表现如何。体操比赛嘛,需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因为我们是跟自己比。”邹凯说。

“黄导说单杠看重临场发挥,要我们一定保持稳定性。另外,我们单杠平常练得也是非常多的,这次失误确实比较少,和日本队比起来这次我们主要赢在成功率。”邹凯透露出他今天制胜的秘诀。

能和队友张成龙一起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冠亚军,证明了中国体操男队在单杠上的超强实力。但是邹凯也表示不能有丝毫的大意,“我们一起肯定会冲金,以前我们单杠是比较薄弱的项目,现在非常强了,已经连续拿了几届大赛的冠军。不过,我们肯定还会下苦功夫继续多练,因为对手现在和我们的差距越来越近,看得出他们进步很快,我们必须更加努力,更往前走,而且还要走得更快才行。”邹凯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