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上海赛综述:穆雷强势卫冕 中国选手一胜难求

2011年10月16日2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ATP1000大师赛上大师赛今日随着穆雷的成功卫冕落下帷幕。虽然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微博)的缺席让本站比赛的星光略显黯淡,但是就整届比赛而言还是不失精彩之处。比较让人感到遗憾的是中国选手,三位参赛的“小草”最终依然是一胜难求。

穆雷强势卫冕

穆雷在本站比赛之前已经凭借9连胜的成绩连续拿下泰国赛以及日本赛的冠军,来到上海之后他的好状态还在延续,首轮收获图萨洛夫的退赛大礼之后,他在随后连续击败了瓦卡以及锦织圭等好手杀进决赛,决赛中面对以稳定见长的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穆雷在比赛中打出了比对手更加积极的网球,最终直落两盘取得了胜利。这是穆雷职业生涯第8个ATP大师赛冠军,凭借这个冠军他下周的世界排名将超越费德勒来到第三的位置。

纳达尔爆冷止步16强

去年纳达尔在本站比赛就在第三轮输给了奥地利名将尔泽,今年他的表现没有丝毫提升,第三轮面对德国一哥梅耶尔,纳达尔连丢两盘交出了比赛的胜利。本次提前出局再加上在上周的日本赛中卫冕失败,纳达尔帮助德约科维奇提前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尽管后者在本次亚洲赛季中一场比赛未打,但是积分上的巨大优势已经足以帮助他提前一个月的时间锁定这项荣誉。

八强阵容略显黯淡

和上周的中网女子赛事一样,本次上海大师赛一个最为显著的标志就是冷门不断,纳达尔、罗迪克、伯奇、特松加等顶尖好手纷纷爆冷出局,进入八强的选手中只有两位属于TOP10成员,对于一项大师赛来说这样的八强阵容确实显得单薄了一些。不过这也正好成全了一些二线选手的爆发,日本天才锦织圭和乌克兰新星尔戈波罗夫都成功锁定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师赛八强席位,锦织圭还更进一步杀进到了四强中。

中国选手一胜难求

一共有三位中国选手参加本次上海大师赛的单打正赛,在上周中网赛中表现可圈可点的 张择没有能够继续带给球迷惊喜,他以两个3-6不敌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无缘次轮。持外卡参赛的 李喆同样发挥平淡,他在首轮连丢两盘以2-6和2-6不敌赛会16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继上周的中网赛之后再度止步赛事首轮。现世界排名第398位的 公茂鑫首轮迎战美国小将唐纳德-扬,结果公茂鑫连丢两盘以1-6和4-6不敌对手,再次遭遇首轮游。

在过去两届上海大师赛中, 曾少眩以及 柏衍都曾帮助中国军团取得了单打比赛的胜利,今年小草们一胜难求,说明他们想要追上世界先进水平依然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