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雷尔硬地对阵穆雷全败 延续大师赛无冠尴尬

2011年10月16日19: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 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大师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5-7和4-6不敌赛会卫冕冠军、英国名将穆雷,遗憾无缘冠军。本场失利使得费雷尔没有大师赛冠军的局面被迫延续,至今为止他在大师赛决赛中的成绩为0胜3负。

费雷尔是一位风格非常全面的选手,但是总的看来他在硬地赛场上的竞争力还是逊色于红土,之前他在与穆雷的七次交锋中所胜三场全部是在红土赛场上取得的,而在四次硬地交锋中,费雷尔仅仅在今年澳网半决赛中赢下过一盘,两人上周在日本赛半决赛的交锋也以他的完败而告终。

今日这场决赛中,费雷尔尽管表现得十分顽强,但是整体来看他的竞争力还是逊色于对手,穆雷在发球以及底线进攻两个方面都打得十分强势,而费雷尔尽管在球场上没有任何明显的漏洞,但是他还是缺乏足够有效的致命武器,很时候依然只能等待对手的失误送分,而对于穆雷这样一位选手来说,在比赛中控制自己的失误正是其最拿手的本领,无奈之下费雷尔只能接受两盘落败的命运,吞下硬地赛场上对对手的五连败。

值得一提的是,费雷尔尽管世界排名长期保持在世界前十的行列,也曾不止一次杀进年终大师杯,但是他至今没有一个重大赛事的冠军奖杯入账。抛开大满贯不谈,之前这位西班牙名将两次杀进过大师赛的决赛,分别是在2010年的罗马大师赛以及今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但是他无一例外全部以输球告终,今日费雷尔很遗憾又重蹈了这一覆辙,如果再算上2007年获得的大师杯亚军,费雷尔难免给人留下关键时刻总是功亏一篑的印象。

当然对于费雷尔来说,本次上海之行他绝非没有收获,再次杀进决赛本来就是对其能力的一次最好证明,此外他还成功锁定了今年伦敦大师杯的参赛席位。凭借自己稳定的球风以及近来相当不错的身体状态,费雷尔在一个月之后的伦敦赛场上还有机会扮演一把搅局者的角色,对于ATP赛场上任何一位选手来说,费雷尔毫无疑问都是检验其当前真实水准的一块最好验石。(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