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女队突破方向明显 中美差距仅跳马1项

2011年10月16日19: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6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2011年东京世锦赛北京时间今天下午落下了帷幕,随着邹凯(微博 博客)和张成龙(微博)包揽单杠项目银牌,在本届比赛中,中国体操队获得了4金5银3铜的成绩,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女队的表现也很不错,女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团体铜牌。

大赛结束后,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在分析国际女子体操形式时指出:“目前,还是中美俄三支队伍,形成主要的竞争,但是也不能忽略罗马尼亚。”陆善真表示,女运动员在半年时间里会有一些新人冒出来,现在大家不了解罗马尼亚国内后备人才情况,如果她们有很好的后备人才,那么半年之后队伍就会有变化。

陆善真同时也指出,虽然本届世锦赛上看,美国女子体操一家独大,但实际上中美之间在其他项目上的差距不大,“主要差距就是在跳马项目一项。”

“我们和美国的差距主要在跳马上,和俄罗斯没感觉有差距,没感觉他们能够领先我们少。你能保证穆斯塔芬娜一定是高水平的回来吗?比如说这次我们看俄罗斯的纳比耶娃,是俄罗斯去年第二号人物,但是今年已经不行了,你也没估计到中国队今年能够出个姚金男(微博)。现在要说这些话都是空的,女子体操只有明年冬训结束之后3、4月份,队伍基本形成。”陆善真说,“我们回去肯定会很好总结,根据比赛情况和我们的差距,和裁判对我们高低杠强项扣分的点,我们会进行很好总结和改进。”

“如果高低杠编排上扣分点上得到有效改进,我们高低杠优势仍然存在。但是能不能够实现这一点,这依然是个问题,不是嘴上说就能够实现的,有一个冬训的时间去做。”陆善真说到。

“女队应该说方向比较清楚,全能姚金男在伦敦肯定是一个争金点,她只要把跳马突破了,这个方向实际很明显。单项比如说平衡木和自由操,仍然有希望,高低杠也不会放弃。”陆善真表示,说了这么多只是想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体操女队,但是真正的成果,还是要冬训差不多才能看出来,有些单项运动员可能具备一些实力,但是也不能保证一定能够被选上,最终,伦敦奥运会的人员安排,还是要从队伍的配置方面全面考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