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宋卫平杯酒释兵权 吴金贵:理解老板决定

2011年10月16日09:18东方早报[微博]宋承良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 承良 七人队委会将取代主教练吴贵为首的教练组,负责球队未来四场比赛的指挥和训练!距离今晚绿城和舜天赛前一天,绿城老板宋卫平解除了前花主教练“兵权”,“在球队现在保级无忧的情况下,老板尝试一下新的变化,我能够理解。”吴金贵昨天深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平静接受了俱乐部的这个决定。

7名队员组成队委会

一位绿城随队记者透露,教练组被解除兵权的端倪,出现在周六傍晚球队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当时吴金贵和几位助理教练全部坐在替补席上,并没有指挥球队训练。很快现场记者就发现了其中的奥妙,踩场结束后,绿城俱乐部表示,宋卫平周五深夜做出决定,此前成立的七人队委会,将取代如今的教练组,负责球队赛季剩余四场比赛的指挥和训练。吴金贵仍为球队主教练,但不再行使任何权力。

七人队委会的出台,源自于球队8月17日主场输给建业后,宋卫平立即在球队内部就吴金贵的去留问题进行民意调查,结果35名球员中有25人选择支持吴金贵。这个结果让宋卫平决定保留吴金贵帅位,但宋卫平成立以队长杜威和姜波、汪嵩(微博)、曹轩、吴伟、孙吉、矫哲七名球员的队委会,队委会可以就排兵布阵和训练安排直接和教练组进行沟通。如今队委会直接取代教练组负责比赛和训练,这样的情况,在中超足坛尚属首例,“宋总的想法很简单,一是调动球员的主观能动性;二能给年轻球员更比赛机会。”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表示。

“理解老板的决定”

“老板做出的决定,我们可以理解。”昨天深夜记者拨通了吴金贵的电话,吴金贵承认了队委会将取代教练组接管球队的消息,他告诉记者,做出这个决定前,宋卫平曾经和教练组进行了沟通。

“首先对于我们这两个赛季的带队成绩,予以了认可,并不是因为成绩不好,才会有现在这个情况。其次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是想让队员承担更加大的责任,之前队员也许只要完成教练组的安排就行了,现在各方面都要动脑子了。”吴金贵表示,“还有就是在球队现在保级无忧的情况下,老板希望尝试一下新的变化。作为职业教练,理解老板在花了那么多钱后,没有取得理想中东西的那种心情。”

从现在到中超本赛季结束的这段时间内,吴金贵为首的教练组仍会继续留在球队,“对于球队的一些问题和情况,我们基本上会以顾问的方式,提出自己的意见。”

从去年的联赛第四到本赛季排名联赛第九,对于球队今年成绩的起伏,吴金贵表示,“主场外迁和联赛各队加大投入,算是客观原因,从主观上看,球队在今年进攻中发挥并不理想,这也直接导致一些比赛没能拿下。原本想在去年前四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可惜没能完成这个目标。”据悉,关于吴金贵的去留问题,赛季结束后会有个明确说法,不过根据目前这个情况,吴金贵赛季后继续留任的可能性并不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