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灵翼1人导4进球 谁言英格兰没有吉格斯?

2011年10月16日03:36腾讯体育[微博]ann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城灵翼1人导4进球 谁言英格兰没有吉格斯?

亚当-约翰逊向吉格斯迈进

腾讯体育讯 与维拉一战,妖童巴洛特利倒挂钩闪耀全场,然而纵观全场,又是谁从头到尾导演了这场胜利?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曼城的11号,左边锋亚当-约翰逊。

看到首发名单,相信曼城球迷捏了一把汗,曼奇尼不仅排出4-5-1单前锋的阵型,而且队中助攻王纳斯里和中场核心席尔瓦皆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样一来曼城的进攻要怎么打?德容、巴里米尔纳和亚亚-图雷毫无疑问都不是能引导球队进攻的人,难道中场组织和输出紧要依靠亚当-约翰逊一个人?没错,祭出相当于4后腰的曼奇尼就是把中场组织进攻的法宝压在了场上唯一具有创造力的约翰逊身上。那么这位有着英格兰吉格斯之称的左边锋到底能否担此重任?我们不妨一一来看曼城本场的全部4个进球。

第一球,最终的完成当然是妖童巴洛特利完美的倒挂金钩,但是这次进攻的发起者却是亚当-约翰逊。曼城左边锋开出角球准确的找到了理查兹所在的禁区第一点,后者头球摆渡为妖童的表演创造了机会。这看似与进球关系不大的角球其实说明很问题,在加盟曼城后,只要约翰逊在场,前场左侧的角球包括任意球一般都由他主罚,一对一过人相当犀利的约翰逊左脚还有着拉小提琴的功力,直到本赛季纳斯里和席尔瓦两人加盟,约翰逊处理定位球的机会才少了一些,不过左侧的定位球英格兰人依旧是有力人选。

第二球自不必说,亚当-约翰逊直接完成了这次射门。当时处在禁区右侧的英格兰人在看到亚亚-图雷向自己方向送出长传后机警的绕到了防守他的沃尔诺克身后并用身体微微的倚住对手,结果维拉后卫果真冒顶,约翰逊得球后用左脚拉出一记完美的弧线,吉文只能忘球兴叹。这一球再次将英格兰人的机敏和脚法展露无遗。

第三球则是约翰逊本场的一次直接助攻,当然,这个进球依旧来自他落点精准的定位球。比利时中卫孔帕尼在接到约翰逊开出的角球后,一记头槌破门为自己在曼城的第100场首发画下完美句号。第四球中,约翰逊在右路接队友长传球毫无漏洞的控下,甩开一名防守队员后将球交给禁区外围的米尔纳,后者横传助攻巴里得分。随即在大局已定的形势下,曼奇尼提前将约翰逊换下以提前享受来自全场球迷的欢呼声。

值得一提的是,在曼城最近几年豪掷千金的引援中,亚当-约翰逊着实是个“另类”。09-10赛季,约翰逊仅以区区850万英镑从米德尔斯堡加盟曼城,这点小钱对于财大气粗的曼城而言,毫不夸张的说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在曼城度过第一个赛季适应期后,约翰逊迅速在第二个赛季强势爆发,上赛季打进4球奉献5个助攻的英格兰人成为曼城中场创造力的源泉。本赛季约翰逊出场6次也已经交出2球1助攻的标准答卷。毫无疑问,曼城的这笔生意做的是相当值当。另外,由于约翰逊与曼联传奇吉格斯同处一个位置、同穿11号球衣且风格又十分接近,所以前者也被看做是英格兰的吉格斯。当年至忠的吉格斯坚守威尔士婉拒英格兰的邀请让无数三狮球迷落憾,今天英格兰的新吉格斯是否会给大家带来希望?毕竟,比之吉格斯他今年只有24岁,还有许多时间让他朝着偶像吉格斯的荣誉之路前进。

(anni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